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导购    /    正文

颜值性能两相宜 机械师F117-B1窄边框游戏本亮点解析

    对游戏玩家而言,对游戏本的最大诉求当然是强大的性能,这也是能够流畅运行主流游戏的游戏本日渐占据笔记本销售主力军地位的一大原因。近年来各大厂商有赖于NVIDIA和Intel的硬件性能提升,推出了不少性能更强的游戏本产品。然而差异化也逐渐变得越来越少,想要在性能接近的情况下打动日渐挑剔的玩家正变得越来越难。在这方面国产游戏本厂商显然相对于一些国际大厂更加接地气,比如我们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这款机械师F117-B1,就是一款从颜值到设计都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

主流性能、不俗实力



    当然作为游戏本,首先要拥有的必然是足够的游戏性能。机械师F117-B1采用酷睿i7-8750H处理器,拥有6个物理核心和高达12个逻辑线程,最高睿频高达4.1GHz,相比前代产品性能提升幅度达到了40%。同时来自NVIDIA的GeForce GXT 1050Ti显卡也足够运行大多数主流游戏。

    从我们的测试结果来看,在高画质下,大多数主流游戏都可以保证流畅运行,在《守望先锋》中,即使激烈战斗,帧率也可以保证在60FPS以上,游戏体验相当不错。

金属材质 良好质感


    由于加工难度和成本的原因,更加关注性能表现的游戏本采用大面积金属材质的并不是非常多。机械师F117-B1在这方面绝对算得上一个异类,机身的A面和C面都采用了全铝合金材质。

    为了更好的观感,机械师在金属材质的处理上尽可能避免了夸张的棱角,代之以细腻的金属拉丝处理和简约线条,让整机的设计感油然而生,质感和颜值都有着非常明显的提升。

    细腻的金属质感搭配机身前端配置的RGB海岸灯,科技感油然而生。

超窄边框 高达85%屏占比


    机械师F117-B1采用了一块15.6英寸的72%NTSC色域IPS屏幕,并且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85%,这也让这款游戏本的机身尺寸仅有传统14英寸笔记本的大小。

    F117-B1的两侧屏幕边框收窄到仅有6.4mm,上边框也只有9mm。并且在这样的尺寸下保留了正常位置的摄像头,十分难得。

机械键盘 爽快手感


    作为游戏本产品,键盘手感是必须不能将就的一环,良好的键盘手感在游戏中意味着更强的操作效率。机械师为F117-B1配备了一款全尺寸(配备小键盘区)的机械键盘,这在目前的主流游戏本中是十分少见的。

    类似于青轴手感的这款机械键盘键程远超传统薄膜键盘,手感上非常清脆,段落感非常明确。无论是游戏还是文字输入的体验都相当不错。

    同时这款机械键盘还配备了支持1670万色和多种动态效果的RGB背光,在暗光条件下不仅可以提高键盘的辨识度,也大大提升了整机的颜值。

强大扩展能力


    游戏本产品相比轻薄本对扩展性的要求往往更高,后期升级能力往往意味着这款笔记本能否拥有更长的服役年限和更好的使用体验。

    机械师F117-B1在扩展性上达到了目前游戏本产品的最高水平,不仅预留了一个额外的DIMM内存插槽,还采用了双M.2接口设计,可以通过直接增加一条M.2 NVME SSD来扩展容量。

    除此之外,还可以扩展添加一块2.5英寸的机械硬盘来获得更大容量的存储能力。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