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游戏安全两不误 实力续航360手机N7 Pro评测

    上周,360手机在北京发布了最新机型N7 Pro。上代机型N6 Pro以性价比和长续航著称,赢得了不少口碑。那么360手机N7 Pro能否在延续这些优点的同时做出改进?本文将会为你揭晓。

▼设计:简洁凌厉

    360手机N7 Pro有玛瑙黑和珊瑚红两种颜色,我们拿到的是玛瑙黑。玛瑙黑类似于80%的黑色 + 20%的银色。配合玻璃材质和NCVM镀膜,机身散发出一种深邃、低调有内涵的气息。

    机身整体线条比较方正,造型简洁凌厉。中框适当添加的弧度保证了手感。机身正面是一块5.99英寸18:9 FHD+显示屏,采用了上下边框对等的无刘海造型,屏占比超过86%。

    背面左上方为两颗分离式摄像头和闪光灯。上方中间是指纹识别传感器,机身下方则是360 logo,造型简洁。

    N7 Pro的机身底部配备了USB Type-C接口和3.5毫米音频接口。机身左侧中框为三选二卡槽,右侧中框则是音量键和电源键。

    作为一款搭载骁龙710和6GB内存的性价比机型,该机包装内的配件十分良心。包括耳机、黑色类肤硬质保护壳和《元气骑士》游戏礼品卡。尤其是耳机(金属材质)和这种优质保护壳在该价位十分少见。

▼性能:骁龙710 + 6GB内存稳得出奇

    360手机N7 Pro搭载了性能介于660和845之间的高通骁龙710芯片组。采用了旗舰级10nm工艺的710在游戏、影像拍照和AI能力方面都有强劲的性能。除此之外,N7 Pro还全系搭载了6GB LPDDR4X内存,存储则有64GB和128GB可选。另外N7 Pro还支持最高128GB的存储卡拓展。

    为了验证这强大的纸面配置是否真有这么厉害,我们对最高画质下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进行了测试。

    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中,N7 Pro没有任何卡顿,即使在手机变温后也没有任何掉帧。而且此时的温度完全不会有任何不适。

    在对硬件要求低得多的《王者荣耀》中,360 N7 Pro则更是毫无压力,零卡顿的丝般顺滑体验无可挑剔。N7 Pro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和《王者荣耀》中的帧数稳定性是我测过手机中最高的,能和游戏性能优异的845手机媲美(虽然刺激战场帧数没845那么高)。

    另外,手机内置了游戏加速器3.0。可以对手机游戏时的性能和网速进行最大程度的保证。你也可以在设置内决定如何处理游戏时的来电和通知,最大化降低对游戏的打扰。总之,如果想在2000元内买一款能爽玩大型游戏的手机,360手机N7 Pro排在了候选列表的顶端。

    不玩游戏时,N7 Pro的性能更是游刃有余。多任务下也依然流畅,多亏了6GB大内存。

▼电量续航:续航3天的4000mAh?

    360手机N7 Pro有着一块4000mAh大电池,并支持最高功率18W的快充。从0%充到50%要30多分钟,从0%到100%要1小时45分钟,属18W快充正常水准。

    除了游戏性能,360 N7 Pro最大的特点就是续航了。4000 mAh的电池能让手机轻松坚持2天。中轻度使用者更可以达到2天半甚至3天的续航。比如我在测试中用了3天手机还剩20%的电。虽然我APP装的不多,但这依然出乎意料。除了电池的容量,N7 Pro简洁的操作系统也绝对为手机的续航做出了贡献。

▼系统:安全性高、无累赘功能

    毫不夸张的说,操作系统是N7 Pro最被低估的方面。该机搭载了基于最新安卓8.1的360 OS V077操作系统,并打上了最新的2018年8月安全补丁。

    360 OS的第一大特点是安全性。最为老牌互联网安全公司,360旗下的手机产品自然而然地有着比一般手机更周密的安全考虑。在骁龙710芯片组内置的安全机制基础上,360手机在系统层面、围绕着实际使用场景加入了许多快捷性和安全性功能。


自带多种主题,图为其中一种

    首先,手机配备了人脸解锁,支持直接解锁和“解锁后停留在锁屏界面”。除了面部识别,传统的指纹识别也少不了。指纹识别传感器不仅能解锁手机,还能用来当做快门、电话接听键和应用锁,或者在打电话时长按指纹识别开始录音,非常方便、隐僻。但指纹识别最给力的功能还是直接在桌面和锁屏界面“一指”进入私密系统。

▼私密系统

    通过和屏幕解锁指纹不一样的指纹,就能进入私密系统。你可以把私密文件、照片、信息等隐私数据存在这,也可以把应用加入私密空间,或对联系人进行伪装。除了指纹,用户还可以通过拨号(在拨号界面输入密码)的方法进入私密空间。在使用这两种进入方式时,使用者是不能在桌面上找到私密空间图标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更传统的点击桌面图标再输密码的进入方式。

    另外,你还可以设置一个假私密系统,用来迷惑企图窥探手机隐私的人。这次的N7 Pro还有配套的安全认证U盾,只不过手机包装内没有,需要另外购买。

▼财产系统

    N7 Pro还内置了一个“财产系统”,你可以把金融、支付和银行相关APP在财产系统的环境中运行,加强了安全保障。另外财产系统还内置了可以获取无数财产类APP的“安全商店”,以及移动端金融产品收益排行。这种注重安全同时提供便利服务的做法就是整个360 OS操作系统的缩影。

▼其它便利功能

    除了刚刚提到的功能,N7 Pro还内置了AI智能聚合页、应用冷藏室、分应用的位置穿越(GPS定位伪装)、伪基站防护、通话背景音管理和红包提醒等功能。在隐私、安全和便利性方面有着深度的定制。

▼拍照:没让人失望

    相机方面,N7 Pro配备了前置1600万 + 200万和后置1200万 + 200万的豪华四摄。其中后置主摄光圈为f/1.8,有着获取了专利的AI智能曝光技术、AI防模糊成片技术、AI引擎和SenseTime虚化引擎等技术的加持。不难看出360手机在拍照这方面下了很大功夫。

虚化模式样张:

    N7 Pro的虚化模式操作非常简便。拍照时手机对环境光线和拍摄距离的要求很宽松,很容易就能拍出漂亮的虚化照片。在这个价位,精确的抠图和自然的虚化不让人意外。总之N7 Pro的虚化模式非常给力。

微距模式样张:

    N7 Pro内置了一个微距模式,能够在超近距离清晰拍出物体细节。样张中这两朵花的细节还原相当给力,在强烈阳光下对曝光的良好控制更是让人惊喜。

自动模式样张:

    在光线充足时,N7 Pro的成像非常好看,颜色、细节和曝光都很优秀。夜间虽然没有明显的“夜视仪”效果,但对黑暗的真实呈现更能准确还原当时的肉眼所见。

▼相机识物、拍照翻译

    除了拍照片、录视频,N7 Pro的相机还具备了不少其它功能,比如智能识物和拍照翻译。智能识物是指用后置相机对准一个物体再按快门,手机会通过AI来识别出这个物体是什么,并在屏幕上提供一些简单介绍。

    拍照翻译则是通过后置相机按快门来翻译镜头对准的文字。

▼总结:性价比依旧

    作为N6 Pro的继任者,360手机N7 Pro在保持性价比的同时采用了更高档的设计,提高了手机的高级感。高通骁龙710和全系标配6GB内存性能表现无可挑剔,尤其是在游戏中。系统内置的安全、AI和便利性功能给用户提供了许多正真有用的功能。360 OS操作系统非常简洁,几乎没有累赘功能,是最容易被人忽略的优点。相机的表现也符合该价位的优秀水准。如果你想要一台骁龙710手机,360手机N7 Pro是个非常值得考虑的选择。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6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