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投影机频道 PCPOP首页      /      投影机     /      新闻    /    正文

以影像科技呈现艺术之美 佳能助力 “新壶中天·桃源篇” 沉浸式艺术展

    2018年8月23日,由新影人映像(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影人)与全球知名空间创意团队携手打造的东方文化沉浸式艺术展“新壶中天·桃源篇” 在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艺术展以“桃源”为题,通过光影交叠创造飘渺沉醉、流光溢彩之感,打造极具东方特色的梦幻桃源之境。艺术与科技的交织带给观众的震撼美感、新奇体验在光影间淋漓尽显,佳能投影器材的支持以影像科技助力主办方打造了一个亦真亦幻、亦虚亦实的“壶中天地”,同时通过投影技术与互动装置、光影等数字技术相配合,让观众能够如主人公一般与桃园幻境中的精灵和落花细雨进行交流互动,带来炫酷震撼、新奇有趣的展览体验。

    “壶中天地”的典故来源于《后汉书·方术列传》:东汉时有个叫做费长房的人,某日醉酒之后遇见了一个带着可以容人的葫芦的老翁,他断定这位老翁绝非等闲之辈。他买了酒肉,恭恭敬敬地拜见老翁之后,被接引到葫芦中,这里朱栏画栋、奇花异草,宛若仙山琼阁,别有洞天,是一座世外仙境。费长房随老翁十余日修得医道,返回故里时已过了十余年。在古代文学中,桃源亦是超然于现世之外的仙境,寄托了文人超脱于浊世之外的人生理想。“新壶中天·桃源篇”旨在以桃源文化为背景,对“壶中天地”进行具现,将美轮美奂的壶中天地、逍遥自在的世外桃源展现给观众。

    与以观赏为主的展览不同,“新壶中天·桃源篇”希望利用光影与互动技术,让科技与艺术进行更好的碰撞与融合,将展览升级为体验度更高的沉浸式展览,使观众如桃源幻境中的主人公一般,沉浸在梦幻的桃源世界里。全展包含7个由浅至深、从无到有的展区,带领观众由现实世界进入奇幻世界。主办方新影人在策展设计中使用了16台佳能工程投影机,覆盖6大展区。在佳能工程投影机的助力下,“新壶中天·桃源篇”呈现了一场更具沉浸感和互动性的华丽数字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所使用的16台佳能工程投影机包括:8台激光工程投影机WUX6600Z,3台激光工程投影机 WUX7000Z和5台小型短焦工程投影机WUX500ST,其中激光工程投影机WUX6600Z和WUX7000Z是佳能在7月下旬新发布的采用共享架构平台概念的投影机新品,此次助力“新壶中天·桃源篇”艺术展也是这两款新品发布之后首次在中国大陆实际应用,对于佳能拓展投影机在艺术领域的应用意义重大。

通过背投,佳能投影机助力实现观众与流花细雨进行交流互动

通过背投,佳能投影机助力实现沉浸式的观赏体验

高品质色彩还原性和稳定性,长时间投影无压力

    “新壶中天·桃源篇”展期将从2018年8月23日持续至11月8日,持续时间较长,需要投影机在长时间投影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细腻的色彩还原和持久的色彩稳定性。佳能的工程投影机集成了佳能相机的光学技术,展现了LCOS技术的细腻高画质。佳能工程投影机所使用的LCOS反射式液晶面板,可以呈现平滑、细腻、几乎无栅格感并具有丰富层次感的影像,助力“新壶中天·桃源篇”艺术展实现自然且更贴近奇幻感的高画质细腻影像,还原一个百花争妍、流光溢彩、烟云缭绕的梦幻桃源世界。此外,佳能激光工程投影机采用佳能应用先进的光学技术独立开发的光学照明系统,既实现了高效利用光线,又将光学系统设计的更为紧凑,还提高了部件的使用寿命,为“新壶中天·桃源篇”艺术展的长时间稳定投影提供了保障。

“菩提树下眠,自在壶中天”,佳能投影机助力还原了一个百花争妍、流光溢彩的世外桃源

小空间、短距离,大尺寸投影更显高水平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中很多情况下投影机与投影画面之间的距离设置得较短,传统投影机难以胜任。为解决在空间狭窄、投影距离较短的空间中投影大尺寸画面的问题,“新壶中天·桃源篇”艺术展中使用了佳能短焦工程投影机WUX500ST,该机型搭载了投影比为0.56:1的短焦镜头,配合高达75%的镜头偏移量,拥有短焦大位移功能,能够在靠近屏幕的位置投影出大尺寸影像,为主办方的展览设计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此外,佳能激光工程投影机WUX6600Z和WUX7000Z可以使用从短焦、超广角到超长变焦等常用焦距段的7款高性能可更换投影镜头,最大可支持600英寸的投影,使主办方可以根据展览的不同情境、不同的尺寸要求来更换不同的镜头。

佳能投影机能够在靠近屏幕的位置投影出大尺寸影像

紧凑、轻量化,安装调整更灵活

    无论是佳能激光工程投影机WUX6600Z和WUX7000Z,还是佳能短焦工程投影机WUX500ST,都采用了机身紧凑的轻量化设计,为投影机的安装应用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

佳能投影机紧凑、轻量化,安装更具灵活性,能够更好地融入展览环境中

同时,为方便安装调整,佳能工程投影机都可以提供4点梯形校正功能、边缘融合功能、多机投影时的校准调整、位置记忆等实用功能,因此在“新壶中天·桃源篇”艺术展布展过程中,无论是何种布展环境,佳能工程投影机都能在安装设置后自由地进行投影距离调整和投影校准调整,为布展带来更大的灵活性。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