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推动大数据与AI技术发展 Intel与今日头条创建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

    今天 Intel 在北京举办了以“数据赋能  AI正当时”为主题的英特尔与今日头条战略合作联合发布会暨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发布会,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王锐、今日头条技术副总裁杨震原、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行业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经理梁雅莉、今日头条算法架构师曹欢欢、今日头条系统运维与安全部执行总监王剑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Intel 再一次强调了自己“数据公司”的定位,Intel 认为,数据量爆发给企业带来了巨大挑战,同时也孕育着众多机遇。谁能在数据洪流中积极拥抱创新,不断探索和挖掘数据价值,谁就可能傲立潮头,获得持续发展。今日头条作为业内领先的将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产品中的公司,更是聚焦于以深挖数据价值为核心的前沿技术研究和产品创新。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充分结合技术和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新技术的发展,释放更多数据价值。

    今日头条在发布会上透露,它现在每天的数据处理量大于 50PB,存量数据超过 1500PB,在过去的发展中,今日头条一直在不断对基础设施进行改进和扩容,这是今日头条持续发展的强有力支撑。Intel 与今日头条未来将在数据中心底层架构、软件优化等方向展开深度合作,从而进一步推动彼此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与创新。

    英特尔与今日头条的战略合作涵盖数据中心和底层基础架构的硬件和软件优化、市场合作以及成功案例推广等,包括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内容具体包括以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计算、基于英特尔3D XPoint技术的存储产品和网络,为今日头条构建和优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并通过AVX2/AVX-512等指令集与软件层的优化,为今日头条的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应用赋能,打造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则是双方合作中的一大亮点。该联合创新实验室将从技术、产品、应用、生态建设等多个层面发力,共同验证前沿科技的硬件及软件技术,研究行业技术发展趋势。英特尔将优化今日头条的产品性能,帮助今日头条完成项目及产品的落地部署,以端到端的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处理海量数据,驱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创新,提升终端用户体验。双方将通过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携手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抓住时代机遇,加速产品技术创新,共同推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