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导购    /    正文

暑期电脑购买指南:给你几个选择Mac电脑的理由

    很多朋友在选择电脑的时候都会很疑惑,为什么大家对macOS系统电脑的评价是如此的两极分化?这往往会让刚开始考虑购买电脑的朋友们十分困惑,那么今天我们将为你推荐几个选购macOS电脑的理由,希望能对在考虑是否购买 Mac 电脑的你有所帮助。

需求决定是否选购:你是否需要macOS系统


    对于选购macOS系统电脑的用户来说,购买的源动力还是来自于自身的需求,有需求才有市场,对平面设计师以及影视、视频、音频编剪从业以及学生来说,macOS系统的设计以及音视频剪辑软件的确是非常好用,比如:Final Cut Pro、Logic Pro X等。

    而且对于打算进行macOS软件程序开发的用户来说,macOS系统电脑也是必备的。没有macOS环境还想做macOS或是iOS软件程序开发是不可能的事情。

苹果良好的售后服务:行业内数一数二


    苹果的售后服务是苹果产品的坚实后盾,很多苹果的用户购买macOS产品的一个驱动力就是来自于苹果良好的保修以及延保政策,这是与其他厂商不同的。

    上图是来自于苹果官网关于Mac电脑保修政策的官方文件,需要补充的一点是,苹果的macOS设备是享受全球联保的。虽然没有写在官网保修页面的详细信息里面,但是已经通过苹果的400客服确认,可见苹果对于自家产品的自信。

    另一方面,苹果的AppleCare Protection Plan应该是业内最值得购买的延保服务,直接将macOS系统的硬件保修从整机一年、主要部件两年的保修延长到了3年,而且还可以涵盖同时购买的其他硬件设备。

    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是有苹果的直营店的话,那么恭喜你,你将会享受到权限最高的保修服务,苹果的每一家直营店都有着一支“Genius Bar 天才吧”售后团队,集中了苹果优秀的工程师,可以在用户送检保修时提供提供维修以及整机硬件检测,对无法通过检测的非人为损坏部件会直接进行更换处理,哪怕这个零部件问题并不在用户维修诉求中。

    当然苹果的保修并不仅限于直营店官方维修团队,苹果还在全国很多城市授权了很多“官方授权维修商”,他们有权使用苹果原装零部件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维修服务,要知道苹果的原装零部件是不会流入市场的,所以授权维修商也将会为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只不过对比Genius Bar 天才吧,他们的权限相对较低一些,有些操作,比如:整机置换必须以返厂的形式才能够得以执行。

教育优惠:学生以及学生家长、教职员工可以享受


    苹果对于学生及教职员工以及其父母都有着较比其他群体的消费者更大的优惠,每年的夏季开学季都会开启对应的优惠活动。

    教育优惠一般情况下会给予最高1500余元的优惠幅度,有的时候还会附赠一个Beats Solo系列的耳机。最新的活动是附赠一款Beats Solo3耳机,很多用户还会选择将附赠的耳机转卖来继续扩展优惠幅度,所以作为学生、学生家长或者是教职员工的你想选购一款macOS产品,在每年暑假开学季的“新学期-学生教育优惠”活动中购买的话是非常合算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苹果公司会查验购买者的相关证件,比如学生证、录取通知书等证件信息,在官网教育商店页面购买也有几率会被抽查,要求邮件发送相关信息到指定邮箱;在苹果官方直营店购买的话直接需要出示相关证件的。

    而且苹果公司也对教育优惠购买的设备数量有所限制,台式机/笔记本产品每人每个学年只能购买两台。

良好的产品间协作:苹果设备用户的最优选择


    苹果产品之间的互通性很好,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产品生态圈,多款产品之间的协作相比其他品牌更高效便捷。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拥有苹果多个产品用户,购买一台macOS系统的电脑设备绝对是一个最优选择,你可以选择在iPhone手机或iPad平板电脑上继续浏览你在macOS上没有看完的网页、使用Mac电脑接听来自iPhone手机呼入的电话、用Apple Watch来解锁你的Mac电脑、让iPhone手机成为Mac电脑的无线热点、在Mac电脑上粘贴你其他设备剪贴板上的文字……这一系列操作在苹果产品之间是“常规操作”。

    同时iPhone手机或iPad平板电脑向macOS传输文件是非常快捷的,打开蓝牙和Wi-Fi后,使用苹果的“隔空传送”功能即可快速传输图片、视频在苹果的产品之间。

系统上手难度不大 但需要适应


    对于macOS电脑来讲,很多用户不考虑购买它的一大原因也是因为系统逻辑和操作习惯等的不同,但是单纯从macOS的操作逻辑来说,还是很好理解的。

    Windows系统的操作命令相对更加“指令化”、“程序化”一些,显得冷冰冰的,而macOS的指令按钮的命名则更加人性化一些,甚至有些口语化,不过对于长期使用Windows系统的用户而言,的确是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系统更安全 硬盘加密效果更好


    macOS作为小众系统,在电脑市场份额上占有率不超过10%,加上相对封闭的硬件环境,使macOS的系统安全性相比Windows系统来讲更高一些。当然,安全是相对的,并不是代表macOS用户可以完全的高枕无忧,还是有少量的病毒以及安全漏洞存在的,不过苹果在积极的对其进行修复,提出对应的解决方案。

    硬盘加密方面,苹果有着独有的优势,所应用的FileVault 2技术可以为数据加密,即使拆下硬盘也仍然需要密码才可以查看数据。这与Windows系统的硬盘加密是不同的,要知道多数Windows电脑的硬盘在拆卸下来之后可以轻易的被打开并且读取其中的数据,数据的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

总结


    作为非主流系统的电脑,macOS的市场份额始终处于10%左右的状态,但是凭借优秀的售后服务以及优秀的产品协作互通性,能带给用户非常良好的用户体验,这是它赖以生存的根本,而且对于从事某些方向学习、工作的消费者而言,苹果macOS电脑设备的软件以及系统环境是必备的,这也是其能在电脑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原因。

    小众系统有小众系统的好处,相对封闭的软硬件环境造就了macOS比较安全的系统环境,加上苹果硬盘数据加密技术,有效保证用户的数据安全。

    在学生群体中,选择macOS系统电脑产品的用户多数都是对于苹果的产品有着较强认同感、有着比较刚性需求,还有很多同学选择苹果电脑是被暑期开学季教育优惠所吸引的,毕竟对于这种价格较高的电脑设备而言,能有这么大的优惠幅度相对来讲是比较少见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最终是否选购macOS系统电脑产品还是要看你的个人需求,希望我给出的这几个理由是你能认同的,如果感兴趣的话,苹果教育商店“暑期开学季促销季”正在进行中,抓紧选购吧,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可以去官网定制配置或同时购买软件套装,将会同时获得优惠。

    今天是我们《暑期电脑选购指南》的第二期文章,接下来我们会通过一系列的文章来帮助你选购电脑,希望能够对在选购电脑迷惑的你有一定的帮助,我们下期再见。

    往期回顾:暑期电脑购买指南:想清楚你需要什么样的电脑

本文编辑:陈虹宇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