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Windows 10好搭档 微软精准鼠标测评

    7月26日,微软在北京正式宣布精准鼠标在中国开始出售,在正式发售四天之后,我们收到了这款鼠标,进行实际上手测评,希望这篇测评可以对正在考虑选购鼠标的你有一定的帮助。

外观及功能



    作为一款微软出品的鼠标产品,精准鼠标产品的外包装有着一贯的微软风格,鼠标外包装上除了产品图之外就只有微软标志和产品名称,嗯,这很微软。

    从鼠标正面我们可以看到,这款鼠标的整体是一款较大体积的产品,产品外观风格也是一贯的简洁风,黑色的鼠标机身、银色的按键以及白色的微软标志,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冗余的东西。

    黑色的鼠标机身采用了磨砂材质,有效的防滑的同时也带来较好的触觉感受,鼠标整体采用了中等拱形外形,隆起高度较为适中,有着良好的承托性和握持性。

    鼠标正面两颗巨大的主键面积巨大且手感良好,银色的侧键分布合理,手掌覆盖住鼠标后都可以触摸到。

    有趣的是这个银色的滚轮,滚轮后面的按键可不是调整DPI的按键,它是调解滚轮触感的!可以在有阻尼和没有阻尼进行切换,这个设计也是很有趣。

    鼠标侧裙采用了橡胶材质,可以很好的将大拇指放在上面,起到很好的承托作用,三颗侧键根据微软的描述,可以通过驱动软件进行设置,实现预先设定的功能,比如能实现DPI的调整,这对于设计师或有着鼠标高精度要求的办公人员来讲十分重要。

    鼠标底部沿用了磨砂黑色的设计,底部一圈是鼠标的脚垫,鼠标中部是鼠标的主要功能区,集中了引擎窗口、蓝牙按键以及指示灯还有鼠标的开关。

    鼠标支持蓝牙及有线连接,在使用蓝牙模式的时候,可以同时在三个设备之间切换,用鼠标底部的按键进行切换,指示灯将实时显示具体连接设备是哪一个。

    鼠标的顶部是一个micro USB接口,在承担了充电功能的同时也负责鼠标的有线连接,鼠标可以一边充电一边使用。

    随机附赠了一根数据线,可以快速的连接电脑或为鼠标充电。

官方驱动


    鼠标连接电脑之后(Windows 10 系统)会自动提示下载驱动软件,选择下载后会直接跳转至官网 。


    对于用户来讲需要做的就是选择对应版本的软件并下载安装即可。

    软件安装完毕后会有三页的简单的使用引导。

    进入驱动软件后,我们可以设置的东西有很多,比如:可以设定鼠标自定义名称、滚轮,侧键功能,还可以自主设置DPI的选项,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DPI。

    DPI页面可以自主设定DPI数值,也可以通过三个侧键自主设置2~5档不同数值的DPI,快速切换,以满足用户在不同工作中切换时对于DPI的需求。

    精准鼠标也对第三方应用程序有着不错的支持,在驱动程序中,可以通过“应用程序特定的设置”这一项对特定的应用程序进行设定。

    比如PPT软件,在这一软件中,我们可以设置“数字墨迹”功能设置一个开启关闭的功能,在功能开启后,可以快速的对PPT进行批注。

    滚轮的滚动速度和逻辑方向也可以通过驱动进行设定操作。

    用户可以在设置页面的第一项为已经连接电脑的精准鼠标的具体连接模式以及对应指示灯的位置进行设置。

总结


    作为一款微软出品的双模鼠标产品,精准鼠标对于用户来讲是有这不错的支持性,尤其是对于Windows 10用户,这一产品对于设计师和办公用户来讲有着更为便利的使用感受。

    当然并不是说这款鼠标不能进行游戏操作,在实测过程中我们也使用这款鼠标进行了简单的游戏操作,得到了不错的反馈效果。

    总体来讲,如果你是一个Windows用户而且是Windows 10用户,而且你需要精准的鼠标操作以及办公需求,那么你选择这款鼠标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你是一个Windows 7用户的话,还是先选择升级一下系统吧,要知道这款鼠标在Windows 7环境下是不支持蓝牙连接的,而且在Windows 10 之外的系统环境下,很多功能也是无法实现的,所以还是推荐Windows 10用户考虑这款产品。

本文编辑:陈虹宇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