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谷歌2010年显示广告收入将达10亿美元

    泡泡网企业频道2月10日 据《商业周刊》报道,谷歌首席执行官施密特(Eric Schmidt)在去年7月份曾经暗示,该公司的显示广告业务(display advertising)有望成为谷歌下一个销售额达10亿美元的业务。而分析师则认为,施密特的预测很可能在2010年就将实现。

  包括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安姆斯(Doug Anmuth)在内的分析师预计,谷歌显示广告业务在2010年的销售额将较2009年增长40%,至略高于10亿美元的水平,另外,这一业务在谷歌营收总额中所占比重将达到约4%左右。

  此前,谷歌曾一度因为盈利手段单一而遭到投资者的质疑,因此显示广告收入突破10亿美元大关对于谷歌而言十分重要。Cowen & Co. 公司分析师弗雷德兰德(Jim Friedland)表示:“谷歌必须开发更多的盈利渠道,从而保证业绩的稳定增长。”

  就目前情况而言,谷歌在显示广告领域落后于雅虎公司。后者在2009年的营收总额为65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显示广告业务。为了能够尽快赶上雅虎,谷歌采取了直接并购的策略。谷歌在2005年斥资16.5亿美元收购了YouTube,并且在2007年又斥资31亿美元收购了DoubleClick,而这两桩交易均旨在促进显示广告业务的提高。

  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认为,来自YouTube视频及其他广告的收入,对于谷歌显示广告业务的贡献在2010年将达到7亿美元。而通过收购DoubleClick,谷歌获得了一项处理显示广告排版问题的技术。谷歌产品管理部门副总裁沃契奇(Susan Wojcicki)表示:“显示业务已经是我们的关键业务之一。”

  谷歌显示广告业务总裁莫汉(Neal Mohan)表示,谷歌将利用其在搜索广告业务上的优势及经验来壮大其显示广告业务。莫汉说:“我们的目标是,将搜索的科学性与显示广告的艺术性进行融合。”

  莫汉还表示,谷歌公司正在研发更多的工具,从而使得营销商能够创造更有效的横幅广告(banner ads)并且使其排版能够自动化。为了能够达到上述目的,谷歌于2009年12月份收购了Teracent,后者能够提供基于特定需求的横幅广告色彩、语言及其他元素的自定义技术。

  目前,越来越多的公司宣布使用在线显示广告来提高其品牌或者产品的知名度,另外还通过搜索广告来促使消费者做出购买决定。相较而言,搜索广告的价格更为低廉,并且其效果也更容易衡量,因此在经济衰退时期,预算有限的广告投放商更愿意选择这种广告方式。但是就目前而言,更多电视及平面媒体的广告投放商选择将资金投向显示广告。

  技术分析师斯特林(Greg Sterling)表示:“现在,显示广告领域还有很多潜力可挖,那些投向电视广告领域的资金都将投向在线领域。”IT调研机构eMarketer的报告显示,美国在线显示广告市场的总规模将从2009年的73亿美元上涨至79亿美元,涨幅8.2%。与此同时,搜索广告的总规模将增长5.6%,达到114亿美元。

  目前,谷歌公司正在帮助广告投放商更好的衡量显示广告的效果。莫汉说:“我们所面临的一个挑战事实上来自于公司本身:广告投放商能够以何种方式测定广告效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谷歌工程师开发了一项名为Campaign Insights的工具,而且已经于2009年12月份正式向外界发布。

  在实现10亿美元的营收之后,谷歌的显示广告业务将壮大到何种程度,也是外界所关注的焦点。弗雷德兰德表示:“毫无疑问,谷歌所处的位置十分理想。一个问题是,显示广告业务能够成为一项百亿美元的业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