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存在即合理!史上最全怪异主板大集合

■ 第二类怪异产品 旧瓶新酒型

    旧瓶新酒型主板的怪异特点在于,它们通常是采用过气的芯片组,通过对电路以及Bios修改的方式来进行对新处理器的支持。

代表人物——华擎ConRoe系列、Wolfdale系列

历史背景——Intel酷睿2处理器时期,965/975芯片组价格居高不下

关键词:865系列芯片组、945系列芯片组

    离经叛道——让865主板支持“扣肉”!让945支持45nm处理器!

    Intel高调推出Conroe核心的Core 2 Duo处理器,玩家们戏称其为“扣肉”处理器,Intel本来为其搭配的是965和975芯片组主板进行市场推广,而华擎在这个时候推出了一款支持“扣肉”的865芯片组的产品,颠覆了“扣肉”只能搭配965和975主板的概念,同时让很多还没升级PCIE显卡的用户有了希望——865如果支持了“扣肉”处理器,就等于可以让自己花高价买回来的AGP显卡在“扣肉”强大的性能优势下发挥余热。

   

采用865芯片组并支持“扣肉”处理器的ConRoe865PE和ConRoe865GV主板

支持45nm处理器的945GC产品——华擎Wolfdale1333-GLAN

    有了在865芯片组上使用“扣肉”的经验,后期华擎更加大胆的让945系列处理器支持Conroe的改良版本——45nm工艺的Wolfdale处理器。如果说没有之前的865一役,这样的组合足以让人大跌眼镜了,但实际上大家在看到了865都可以支持“扣肉”之后,也已经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是华擎干不出来的了……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