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超越人眼分辨率!Eyefinity技术全解析

    泡泡网显卡频道11月4日 在图片、视频、显示设备的分辨率节节攀升的同时,有没有想过人眼的视觉分辨率大概是多少呢?您的显卡和显示器能否达标?

    人是万物的尺度,人类在观看物体时,能清晰看清视场区域对应的双眼(视觉)大约是横向35°纵向20°。人眼在中等亮度,中等对比度的“分辨力(d)”为0.2mm,对应的“非常好的距离(L)”为0.688m。其中d与L满足tg(θ/2)=d/2L,θ为“分辨角”,一般取值为1.5°,是一个很小的角。

    将视场近似地模拟为底面为长方形的正锥体,其中锥体的高为h=L=0.688m,θ1=35°(水平视角),θ2=20°(垂直视角)。以0.0002m为一个像素点,这样就可以计算获得底面长方形为2169x1213的分辨率。

    2169x1213就是人眼“注视”中、可以完全看清的区域,但别忘了人眼还有“余光”,上下左右比较模糊的区域也属于可见范围,这样估算下来,最终人眼的分辨率大约是6000x4000。

    所以说,一般情况下一台1080p分辨率的显示器或电视机已经够看了,但如果有更高要求或者特殊需要的话,哪怕是目前民用最高分辨率的2560x1600甚至专业领域的3840x2400显示器都是不够用的,因此多头输出和多屏应用近年来的应用十分广泛。

    AMD发布新一代Radeon HD5000系列显卡时,除了率先对DX11提供支持外,还有个最大的亮点就是Eyefinity技术,首次将显卡的输出接口从双头扩展至三头甚至六头,AMD声称Eyefinity技术的输出画面已经超越了人眼分辨率极限,可以为游戏玩家或专业人士提供完美的显示方案。

    首批发布四款HD5000显卡最多只能提供三屏输出,这是为了照顾大众用户显示设备的需要,而今天要介绍的是HD5870的特别版——提供多达六个Mini-Displayport输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