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OPPO Find X的出现 恰恰是移动支付领域的一次新的变革

集结了许多技术亮点的产品在发布之后也是受到了各方的密切关注,尤其是Find X身上所搭载的OPPO FaceKey 3D结构光系统也使得其成为了目前国内首款支持支付宝刷脸支付的安卓手机。

    伴随着移动支付领域的快速崛起,越来越多的手机在支持指纹识别功能的同时还支持指纹数据作为移动支付的密码,所以我们原来认知中的“输密码”也很快的成为了一个过去时。

    但指纹识别也有一些硬性弊端,比如手里拿着东西的时候、或者手指湿水的时候,都会严重影响指纹识别的实用性,这也就逐渐催生了面部识别的研发与应用。

    新的解决方案并不尽如人意,面部识别功能也应运而生,在一定程度上顶替了指纹识别作为很多用户的解锁方式。尽管面部识别在易用性上相比指纹识别略胜一筹,但是在安全性方面却有着很大的缺陷,这也使得没有品牌和用户去推进面部识别支付功能,就是因为其安全性无法满足要求。

    为了平衡解锁体验和安全体验之间的杠杆,OPPO FaceKey 3D结构光技术运用在了手机之上。通过扫描用户脸部的轮廓数据来构建3D模型,识别时将每一次扫描的面部模型与数据库中的原始数据进行对比,匹配通过才可以完成解锁。    

    OPPO还在发布会上宣布与支付宝进行合作,使OPPO Find X成为了国内第一款支持支付宝“刷脸”支付的安卓手机。

    在安全性能方面,OPPO Find X所搭载的OPPO FaceKey 3D结构光技术支持15000个识别点,通过这15000个识别点建立一个完整的用户脸部数据3D模型,和传统的指纹解锁相比,其安全性足足高了20倍!而且OPPOOPPO FaceKey人脸支付方面还做了一个专项的优化,比如用户必须睁着眼直视前置摄像头时才可以完成支付,这也就避免了在睡觉或者其余状态下被盗刷的情况,最大限度的保证了用户的财产安全。

    除了移动支付之外, OPPO研发的OPPO FaceKey 3D结构光技术也有着相当广阔的市场前景,比如3D个性美颜也可以通过OPPO FaceKey 3D结构光技术来实现。可以说OPPO Find X的发布也意味着,从今以后安卓手机在移动支付和生物识别方面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