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公关广告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饿了么宣布:即时配送智能调度系统拓展至全国2000市县

    饿了么正全面融入阿里新零售,蜂鸟(配送)即将一飞冲天。”

    6月22日,饿了么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召开“蜂鸟配送全国代理商大会”。大会上,饿了么CEO王磊(花名:昆阳)宣布:蜂鸟即时配送智能调度系统“方舟”已拓展至全国2000市县。

    2017年全国即时配送市场送出近100亿单,相当于传统物流25%的业务量,未来预计本地即时配送的体量将达到传统快递的一半以上。

    本地即时配送已不再仅服务餐饮外卖,饿了么融入阿里新零售体系的生态红利正快速释放,作为本地生活即时配送体系代表的蜂鸟配送正计划向各路新零售纵队输出运力。

    本地即时配送体系将成长为商业支柱

    全国近千名蜂鸟代理商参加了此次大会。围绕阿里新零售生态协同,王磊向全体代理商系统阐述了蜂鸟配送的发展战略。

    他表示,自2015年蜂鸟配送平台成立以来,即时配送市场体量越来越大,基础性作用越来越明显,已不再只是一个服务于外卖交易的履约环节,将成长为与传统物流一样的商业支柱产业。

    在阿里新零售生态中,干线仓配、前置仓和本地即时配送构成的“分钟级配送体系”也在刚刚结束的天猫618中发挥了巨大能量。

    “阿里新零售体系的赋能,对蜂鸟来说意味着更强能力、更广平台、更高格局。”王磊说。

    蜂鸟所有伙伴都将从阿里新零售生态协同获益

    饿了么融入阿里新零售体系后,一系列生态红利正快速释放。“这不仅是订单量大大增加,而且跟外卖订单从时间、品类上都形成了互补。”与会的蜂鸟代理商说。

    未来,还有更多新零售服务将通过蜂鸟的本地即时配送网络落地,触达3公里半径内的用户,包括智能调度系统、外卖无人机、机器人等产品,都将适配新零售复杂场景进行更新迭代。

    “每一位代理商、每一位外卖小哥、每一位商家,都将从阿里新零售生态系统获益。”饿了么COO康嘉说,“这意味着蜂鸟未来巨大的可能性。”

    科技先行,智能调度拓展全国2000县市

    大会上,蜂鸟的“方舟”智能调度系统、外卖无人机等拳头产品也悉数公布了最新进展。

    饿了么组织运力部负责人介绍,目前饿了么智能调度系统“方舟”已从30城试点拓展到全国2000多个城市。融入阿里体系后,派单精准度和效率进一步提升。

    同时,新版本的方舟系统引入了“大商圈”理念,目前已推广到58个核心城市1600多个商圈。最新数据显示,骑手配送效率提高近40%,相当于每人每天多送10-15单,骑手收入稳步提高。

    大会现场,饿了么外卖无人机还将一份星巴克咖啡外卖完好送进会场。据悉,无人机投入商用后,配送过程中无人机飞行距离约占配送全程70%,这意味着每名骑手每天将节省超过50公里路程。

    “每一份外卖背后都有我们的期望。”王磊表示,“代理商、骑手和优质商家的收入将提高,用户的消费也会越来越便捷。这就是新生态、新起点、新机遇。”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