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另辟蹊径的IT“新零售” 戴尔“无店商”的共赢之道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高速发展、全民互联速度的不断加快,IT行业竞争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火,IT营销模式也悄然发生着巨大的转变。 在网购热潮大趋势下,线下门店的出货量显得十分萧条。单笔订单聚集电商,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网购过程中的产品、价格、服务的单一性,局限了批量定制服务的个性化需求。抓住企业及批量订单、构建统一的产品渠道和服务生态,成为了IT品牌形成长尾效应的重要一环。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找到IT业销售的新契机?全球领先的计算机系统直销商——戴尔,自有其独特的生存之道。

  2016年,中国互联网的领军人物马云的 “新零售”概念闯进了人们的生活,让大数据、人工智能为销售这一名词增添了一份高科技感。2018年,戴尔深度探索IT营销行业趋势、总结行业营销特点,用“无店商”战略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独具特色的戴尔成就新零售模式。

  戴尔的“无店商”战略

  在经历了直销、代理商、电商一系列营销模式后,戴尔发现,依然有很大一部分订单掌握在这以外的销售渠道中,他们是内存、主板、CPU的经销商,是闪存、网络存储硬件的经销商,更可能是复印机、耗材的经销商,又或者是企业办公软件的经销商。这些人与消费群体的高密度接触,使得他们手握更多销售机会及渠道。戴尔正是看重这一点,拢聚这部分资源,向他们开放统一的产品渠道资源及品牌服务,利用智能分销平台统一配送货物,构建属于戴尔的“无店商”。

  当下不断多元的专业办公需求让更多IT采购需求变得更加个性化。例如,互联网企业需要更多的服务器技术支持、创意团队需要更高的软硬件支持等,这些消费者都亟需一个更加专业的、可定制的IT解决方案为他们进行服务。与传统的实体店铺销售模式不同的是,顾客在实体店中的感受是去适应产品,而无店商模式扭转了这一理念,让产品去适应顾客。在交易行为发生之前,销售人员与顾客会进行充分的交流,为顾客量身定制其所需要的产品,这种人性化的销售模式,更为主动、高效。

  “无店商”这种无固定地点的批发零售行为在拓展市场、方便购买、提高分销效率、节约流动成本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同时,戴尔成熟的渠道管理系统,能够更好的协助渠道盈利,让二者实现共赢。

  当其它品牌仍在热衷于电商热潮无法自拔时,戴尔却将新机会传递给分销商,这种品牌靠拢渠道、资源实现共享的新零售模式正在打开一个IT零售的新格局。

  产品+服务+渠道=共赢

  商用电脑已成为现代人办公的重要工具,在庞大市场需求环境下,戴尔“无店商”战略主打戴尔成就系列商务笔记本,体现了戴尔精准的品牌嗅觉。

  戴尔成就系列深耕商务笔记本多年。高效、稳定、安全是戴尔成就系列产品最显著的特征,该系列专为商务个人及中小型企业设计。无论台式机、笔记本都具备简洁、大气、流线感极强的精致外观,部分机型还兼备指纹解锁、硬盘防跌落、键盘防泼溅等实用配置,有效提升数据资料的存储安全系数,成为诸多商务人士的首选。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个性化将成为一种必然的消费趋势。戴尔成就系列为商务人士及成长形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IT解决方案,针对需求定制产品及服务,满足专业化办公硬件要求的同时,更让IT选择变得更加省时、省力、省心。

  戴尔成就更为商务办公人群提供了专业的管家式售后服务,不仅支持原厂工程师7x24小时全年无休电话接听,更有下一工作日上门维修服务的贴心服务。意外保护、硬盘保留、2年送修等相关服务也一应俱全,有效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用更短的时间解决IT问题,让客户尽快回归工作状态。

  对于戴尔“无店商”战略的终端渠道“3C从业者”而言,他们同时也有可能面临手握最具价值的销售机会,却不得不面对产品渠道匮乏以及品牌知识缺失的窘境。戴尔通过立体化的服务体系,为销售人员提供多方位品牌支持。统一的货源供应体系、专业的售前运营培训、品牌的售后服务等一系列点对点的专业化服务,让销售人员无忧托管,让销售变得更专业、更顺畅。

  优质的大品牌、过硬的产品、更广泛的销售渠道、更专业的服务体系,这种打通品牌、销售双方的戴尔“无店商”战略将渠道资源强强联合、深度转化,品牌和销售终端的销售利益实现了捆绑。戴尔此举,激活了单一的、沉睡的渠道,将纵向销售转变为一种横向的打通,实现了戴尔与行业相关渠道商的共赢。

  从整个行业角度来看,戴尔“无店商”战略仍然尚属一个新生儿,能否为戴尔成就系列产品带来销售浪潮,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但无疑戴尔的这个“无店商”战略的创新性和共赢理念将给整个行业乃至整个消费市场,带来巨大的启发。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