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搭载双传感器的电竞之王!赛睿 Rival 600 鼠标评测

    对于电竞玩家来说,超快的反应速度和精准的操作是必不可少的,高手之间的对决更是在毫厘之间,而无论你拥有多么高超的技术,都需要通过设备来精准得反馈,这时就体现出了外设的重要性。赛睿全新推出的 Rival 600 游戏鼠标就是一款完全针对于高端电竞玩家的产品,它集颜值、性能、手感于一身,下面就来看一看它的表现如何。

外观展示


    赛睿此次推出的 Rival 600 在外观上与此前的一系列产品有所不同,由于侧裙和灯带的加入,让鼠标造型更加地符合当下的电竞主题。鼠标表面采用磨砂处理,类肤质手感能够给玩家最优异的质感体验。鼠标尺寸为 131 x 69 x 43 mm,重量为96g,整体的造型较为细长。

    赛睿 Rival 600 采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专为右手的用户人体工程学设计,有着良好的握感。鼠标按键处同样是类肤质的手感,并且采用了中部凹陷的设计,适合不同手型的用户寻找着力点,而且更加舒适。滚轮后方的按键可以对鼠标进行两档DPI调节。

    赛睿 Rival 600 鼠标两侧的侧裙是一大特点之一,在鼠标左侧拥有三个侧键,可自定义编程,实现多功能,按键下方的形状内凹,更好地与大拇指进行贴合。在鼠标右侧,有着两块超大面积的硅胶,有着非常不错的手感,而且能够防止使用时的滑动。

    赛睿 Rival 600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双传感器设计,图中下方的是 TrueMove3+ 传感器系统,能够实现1:1追踪,并且拥有上佳的防抖动效果。上方的第二个传感器可以实现响应高度调整,不同用户可针对自己的习惯进行调节,在抬起或放下鼠标时,不再有多余的移动。有了这两个传感器的加入,对于高端电影玩家来说就丝毫不必担心在设备上的瓶颈,这也是赛睿 Rival 600 被称为专业电竞鼠标的强大资本。

细节特点


    赛睿 Rival 600 的侧裙采用了磁吸的方式,能够使侧裙与鼠标紧密贴合,防止在使用时有所滑动或脱离,在拆卸时仅需稍稍用力即可取下。侧裙在吸合之后丝毫没有任何的缝隙,体现出了一个外设大厂对于产品严谨的态度和优良的做工。

    赛睿 Rival 600 采用了可拆卸侧裙的设计,最大的意义在于可以增加配重块,鼠标附带了一个配件盒,里面装了8个4g的小配重块,鼠标两侧可以各放置四个,使鼠标的最大重量达到128g。

    赛睿 Rival 600 所附带的配重块不仅仅是起到改变鼠标重量的功能,玩家可以根据自己使用鼠标的习惯,更改不同数量和位置的配重块,来找到最适合自己操作的鼠标重心,也可以针对不同游戏来进行调整。相比仅仅是更改重量来说,对于高端玩家来说这一点更加重要,不同的鼠标重心对于细微的操作有着一定影响,在这一点上,赛睿作为一线外设厂商的细致洞察力体现的淋漓尽致。

    赛睿 Rival 600 采用了线鼠分离的形式,鼠标的接口位于前侧的下方,接口两侧有卡槽设计,可以稳固地与线材连接。线鼠分离的形式也更加便于玩家外出携带。

驱动软件


    赛睿的驱动在使用上非常非常简洁,各个调节的选项一目了然。在 Rival 600 上,可以对7个按键进行自定义调节,有两档鼠标灵敏度调节、响应距离调节、手动速度调节、角度捕捉以及回报率的调节。

    在灯效上,Rival 600 可以称得上是赛睿最为多彩的一款产品,共有八个区域可支持自定义灯光设置,用户可根据自己的爱好来打造完全个性化的灯光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睿的驱动中,可以设置鼠标与《CS:GO》《DOTA2》等游戏的灯效联动,为玩家增添了更多的乐趣与可能。

灯光效果展示


游戏体验


    我们使用《CS:GO》这款游戏来进行赛睿 Rival 600 鼠标的体验。在《CS:GO》这款游戏中,对于鼠标的要求可以说以极高的,在游戏中经常会有瞬转视角的情况,而且在高手之间的对决中,只有爆头击杀才有获胜的机会,这时 Rival 600 TureMove 3+ 传感器出色性能就完全体现出来,1比1的追踪的特点可以让玩家的准心精准定位,不会出现任何操作上的偏差。

    赛睿 Rival 600 搭载的另一个传感器可供玩家调节鼠标的响应高度,在游戏中大范围移动视角后,经常会拿起鼠标回到舒服的位置,Rival 600 能够免去一些不必要的移动,这一点在游戏中的体验尤为明显,能够使操作的连贯性更强,甚至是做出一些平常难以达到的“超神”操作。

总结


    赛睿 Rival 600 可以说刷新了我对于专业电竞鼠标的认知,在性能上,搭载双传感器的它几乎无可匹敌,游戏中有着足够出色的表现;在外观上,赛睿此次将灯光效果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8个可配置的灯效区域可以充分让玩家发挥想象;在细节上,Rival 600 有着非常舒适的握感,而且支持重量重心的调节,堪称细致入微。总体来看,赛睿 Rival 600 无愧于是一款旗舰级的游戏电竞鼠标,对于追求极致和高端的玩家来说,Rival 600 非常值得选择。■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