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搭载移动版锐龙7 Ryzen版宏碁蜂鸟SF315笔记本评测

  acer在笔记本领域多年以来都给很多消费者留下了两个深刻的印象,一个是轻薄时尚的外观,一个就是高性价比。蜂鸟系列产品这几年的口碑也印证了消费者对这种产品思维的认可。我们刚刚拿到了来自acer的一款全新产品——蜂鸟 Swift3 15.6(以下简称SF315),与众不同的是它搭载的不是常见的Intel酷睿平台,而是来自AMD的锐龙7 2700U。

配置一览


        去年以来AMD凭借锐龙系列处理器在桌面平台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而在Intel几乎彻底垄断的笔记本平台,AMD也推出了同样基于Zen架构的锐龙系列处理器。截至目前,搭载移动版锐龙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并不多。这颗锐龙7 2700U拥有着四核心八线程,默频2.2GHz,最大动态频率3.8GHz,作为APU产品,还搭载了一颗拥有10个CU单元的GPU核心。

外观:简约轻薄商务风


    SF315的A面采用了金属拉丝处理,除了acer的logo外没有任何花哨的装饰,简洁的设计搭配银灰的配色给人一种干净利落的感觉,总体看上去十分商务。

    作为一款15.6英寸的笔记本,SF315的边框控制表现相当不错。全覆盖玻璃面板也增加了屏幕的一体感,观感也更加精致。15.6英寸IPS屏幕分辨率为1820x1080,观感尚可,具体的屏幕测试见后文的校色仪测试。

    厚度方面,最薄处只有18.9mm,是一款标准的15.6英寸轻薄本产品。

    C面同样采用全金属材质,做工非常不错,细节处理也基本到位。

    全尺寸背光键盘键程适中,回馈偏软,手感属于主流水平。白色的背光效果支持三挡亮度调节,方便夜间使用。

    C面上最醒目的就是两枚来自AMD的贴纸,代表着这款产品使用了AMD Ryzen7 APU以及 Radeon RX VEGA显卡。

    作为一款定位偏向商务的笔记本产品,指纹识别的存在就更加顺理成章了,支持windows Hello的指纹模块可以很好的保证数据的安全。

    电源键被布置在内键盘内,这个位置略有一些意外触碰导致关机或者睡眠的可能,使用中需要格外注意。

    机身右侧布置了一枚USB2.0接口,电源指示灯也被布置在这一侧,除此之外还拥有一个标准SD卡读卡器,方便有相机的用户进行照片传输。

    更多的接口被布置在机身左侧,除了电源接口之外,还拥有HDMI2.0接口,USB-C接口、两个USB3.0接口。音频接口由于定位于商务用途,所以只配备了一个2合1的3.5mm接口。

    重量方面,裸机重量只有2.13千克,这对于一款15.6英寸的笔记本产品来说相当不错。这也是acer一贯的优势所在。

屏幕素质测试


    我们使用红蜘蛛5校色仪对SF315的屏幕进行了色域和亮度测试,结果如下:

    从测试结果来看,SF315这块屏幕的NTSC色域覆盖约为47%,横向来看的话较为一般。

    亮度约为210nit左右,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水平。总体来看这块屏幕的水平处于IPS屏幕的一般水平,不过这对于一款5000价位的产品来说是正常水准,并不是减分项。

CPU性能测试


锐龙7 2700U处理器

    我们使用Cinebench R15 对CPU进行了测试。由于采用了双通道内存,多线程得分不出意外最高达到了609cb,单线程性能也有121cb,甚至超过了酷睿i5-7300HQ的水平。Ryzen CPU的性能表现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

SSD性能测试


    SF315采用了一块来自金士顿的M.2 SATA固态硬盘,我们使用ASSD Benchmark进行了测试。

    从得分来看,这块金士顿SSD的性能比较一般,写入性能在关闭写入缓存之后有没有变化,不知道是否与BIOS版本有关。

显卡性能测试


    针对这颗VGEA GPU核心,很多人都怀着一份期待,那么实际测试中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来看3DMark的测试结果。

    Firestrike测试中,Vega10的跑分成绩达到2336分,这样的成绩约为Intel核显的两到三倍,但没有达到MX150的性能水平。

    游戏实测部分考虑到理论性能,我们选择了《英雄联盟》进行测试。关闭帧率限制,开启1920x1080分辨率,最高画质。

    可以看到,运行最高画质的《英雄联盟》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全程大多数时间帧率都保持在60FPS以上。平均帧率达到了73FPS。

散热表现:发热控制良好


    在对SF315使用AIDA64进行半小时的烤机测试之后,我们通过热成像仪来观察一下热量分布情况。

    可以看到,整个机身温度并不算很高,最高温度出现在转轴出风口处,也只有47摄氏度左右,键盘部分基本上只能感受到温热,整体的散热控制水平相当理想。

内部结构:


    SF315只需拧下D面的螺丝即可拆开后壳。整机可升级的部分并不算多,大多数部件都被屏蔽罩保护,内存并不支持扩容和更换。2.5英寸硬盘盒SSD可以比较方便的进行更换升级。散热模组为双热管+单风扇组合,从散热实测来看,应付这颗APU问题不大。

    电池部分使用了一块48Wh的电池,实测续航时间与官方宣传的8小时相近,续航成绩属于主流水平。

总结


    作为Ryzen APU的首批机型,作为一款定位商务的笔记本产品还是合格的。轻薄的机身、精致的做工、不错的散热表现,都可以胜任一般的办公用途。Vega GPU部分虽然没有很多人预计的那么强悍,但工作之余玩两盘LOL还是完全可以应付的。而5999元就可以Ryzen 7 2700U的版本,Ryzen5 2500U版本价格更是低到4999元,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