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APU与经典小黑的结合 ThinkPad A475笔记本评测

    ThinkPad 最具有悠久历史底蕴其实是 T 系列产品,近年来,ThinkPad T 系列保持着每年两到三款的更新速度,分别是对应主流市场的 T4X0,对应轻薄高端市场的 T4X0S,对应性能级市场的 T4X0P,而今,ThinkPad联手 AMD 推出了基于 T470 模具的 A475 商务本,和基于 X270 模具的 A275 商务本,他们全部采用了优异四核心 A12 APU,性能、设计和体验等各个方面都令人非常期待,下面一起来看看 A475 的实力如何。

整体外观:标准小黑设计,做工扎实

    ThinkPad A475 的外观延续了 T 系列的沉稳商务风格,顶盖和机身底部采用玻璃纤维材质,手感细腻,ThinkPad 的标识位于机身左上角,小红点也保持了发光设计,方便第一时间了解电脑的运行状态。

    ThinkPad A475 采用 14 英寸屏幕,有多种屏幕配置可选,最高可以选配 FHD 分辨率的 IPS 屏幕,我们拿到的机器配备了 1366×768 分辨率的 TN 屏幕面板,具有防眩光技术。

    键盘方面,ThinkPad A475 同样采用了经典的小红点键盘,键帽的微微凹陷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键程较长,反馈力度适中,日常打字或是游戏都没有任何问题。

    触控板也采用了经典的三颗实体键+一体式触控区域的设计,下方还预留了两个物理按键,可以与小红点配合获得最便捷的操作体验。

    ThinkPad A475 的机身右侧还配备了一个按压式指纹识别模块,方便快速解锁进入系统,保证体验的同时也更加安全。

    在机身底部,ThinkPad A475 也保留了导水孔设计,可以轻松应对小规模的液体泼溅,另外它还有相当多的进风口,保证整机的散热表现,底部的拓展坞接口也可以让它接驳在你之前的扩展坞中,快速地实现更多的 I/O 接口扩展。

接口配置:丰富前卫,主流接口全都有

    接口方面,ThinkPad A475 配备了一个 SD 读卡器,一个 RJ45 网络接口,两个 USB 3.0 接口,一个 HDMI 接口,一个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

    在机身右侧,其配备了一个方形电源接口,一个 USB 3.0 接口,一个雷电 3 接口,另外还预留了一个智能卡卡槽。

    ThinkPad A475 的外观与 T470 如出一辙,当然做工、品质和用料也与 T 系列完全一致,对于 A 饭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目前来看,A475 可能会成为你在市场上能买到的最好的 APU 商务本。

硬件配置:AMD PRO APU 核心配 PCIe 固态硬盘,性能强大

    我们拿到的这台 ThinkPad A475 配备了 AMD PRO A12-9800B 商用四核加速处理器,8GB DDR4 内存,256GB 固态硬盘,显卡为处理器中集成的 AMD Radeon R7 显示芯片。这样的配置在商务本中属于主流水平。

处理器基准测试

    AMD PRO 系列是 AMD 面向商用设备的 APU 产品,适用于高性能计算、Flash 创作、3D 建模等专业应用,其依然采用了 AMD Bristol Ridge 核心架构,拥有四核 CPU 核心以及八颗 GPU 核心,CPU 的频率为 2.7GHz-3.6GHz,GPU 的频率为 758MHz,TDP 仅为 15W。

GPU 基准测试

    一般来说,商务本对 GPU 的要求不高,所以也不需要太强大的 GPU 性能。在 3DMark 11 的测试中,其图形分数为 1800。

    在新 3DMark 的 Cloud Gate 测试中,它获得了 5561 的图形分数,性能比肩入门独显,能够应对大部分主流网络游戏。

SSD 性能测试

    ThinkPad A475 配备了一块来自三星的 256GB PCIe SSD,使用 AS SSD 进行测试,其最终读取速度为 1359.62MB/S,写入速度为 992.09MB/S,4K 存取速度也相当亮眼,整体的性能发挥非常出色。

PCMark 8 整机性能测试

   在 PCMark 8 的整机测试中,其获得了 2604 的总成绩,这意味着它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办公软件,保证日常的工作效率。

4K 解码性能测试

    APU 的一大技术亮点便是硬解 4K 视频,我们使用迅雷影音播放著名的吃烤鸭 4K 视频,CPU 占用率仅为 8%,播放过程流畅,功耗更低,从而带来更为持久的续航表现。

续航时间测试

    对于商务本来说续航时间非常重要,ThinkPad A475 采用了内置+外置电池的组合设计,其中内置电池容量为 24Wh,标配的外置电池容量同样是 24Wh,此外还有 48Wh 的电池可以选配,进一步增加续航时间。

    关闭蓝牙和定位,将屏幕亮度调至 80%,音量调至 20%,打开 WiFi,使用 Edge 浏览器在优酷以 1080P 画质播放《军师联盟》,一小时后共耗电 23%,由此推测它的视频播放续航时间为约 5 小时,如果适当降低使用强度应该能够达到 7 小时,此外如果使用更大容量的外置电池,它的续航时间将进一步提升到 9 小时左右,实现全天候续航。

总结:产品力出色,APU 带来更强大表现

    ThinkPad T470 这一年的出镜率着实比较罕见,除了本体之外,ThinkPad 还在此基础上带来了 ThinkPad 25 周年纪念版机型以及今天的 ThinkPad A475,所以对于 ThinkPad A475 来说,在外观设计、接口布局、键盘体验等硬素质上消费者大可不必担心,APU 的加入更给这个经典的系列带来了独特的风味,强大的四核心 APU 充分满足日常工作、娱乐所需,让你的每一步都能够走得扎实有力。

    开头我们已经提到过,在推出 ThinkPad A475 的同时,联想还带来了同样基于优异四核 A12 APU 的 A275,它基于同样经典的 X2X0 模具,整体设计经过多年的打磨已经非常成熟,12 英寸的小巧机身更带来出色的便携性,同样强大的 APU 芯片也让这台小钢炮有了更强大的战斗力,喜欢小尺寸笔记本的朋友可以考虑。

  ThinkPad A275天猫链接: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60937645144   

  ThinkPad A475天猫链接: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61458158604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