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安兔兔V7.0跑分实测:骁龙835/麒麟970轻松突破20万

    今天,知名跑分软件安兔兔迎来了重磅更新:正式迎来了安兔兔评测V7.0版本。新版安兔兔不仅在软件UI上面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增加了一些全新的测试场景,因此,手机原来的测试成绩也发生了很大幅度的波动。

    这次,我们用目前比较热门的四款手机小米MIX 2、华为Mate 10 Pro、OPPO R11s以及魅族PRO 7高配版进行了测试,对骁龙835、麒麟970、骁龙660和Helio X30在新版本安兔兔之下的跑分成绩进行了探究。

● 安兔兔评测V6 & 安兔兔评测V7跑分成绩对比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几款手机在两种版本下的实际跑分表现:

    由于安兔兔评测 V7.0.1的iOS版本尚未更新,所以目前iPhone X能看到的仍然是老版本的测试成绩,这里我们先不细聊。

    安卓阵营方面,我们可以看出几乎每款处理器在安兔兔V7下的跑分成绩都有着大幅度的提升。其中,骁龙835和麒麟970更是轻松突破了原来只有苹果A11才能达到的20万大关。

    这与安兔兔的全新评测标准有一定的关系,新标准下,手机的CPU跑分的权重被进一步增加,就拿华为Mate 10 Pro为例,其CPU的分值从原来的3.6W分提升到了6.7W分,在总分中的占比明显增加。

    除此之外,UX性能(新增了界面延迟测试、网页渲染测试和二维码扫描测试)的对总分得影响相对降低,而Memory(原RAM性能升级成了内存+存储)和GPU性能占比相对保持不变。也就是说,安兔兔跑分在综合衡量上将更加倾向于CPU和GPU性能,更符合各部分对性能影响的权重。

● 分项成绩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四款处理器的各分项测试成绩:

    在新的标准测试下,华为Mate 10 Pro的GPU跑分成绩几乎与小米MIX 2持平,这一点与此前标准下的测试结果不同。根据安兔兔的介绍,其主要原因是因为新版本支持了更多的新特性和API,这也是引入精炼厂和海岸线测试场景的主要原因。

    (可对比参考此前的测试,如下图)

    除此之外,CPU性能、UX性能的性能排名与此前几乎一致。有趣的是,经过多次测试,采用eMMC闪存的OPPO R11s竟然比采用UFS闪存的小米MIX 2和魅族PRO 7更高,有点让人不解。

总结:

    综合来看,这次安兔兔评测V7.0.1版本在各部分跑分的分值占比上要比此前更加合理,而且新增了不少新的测试场景,对于这一年来处理器升级所带来的新特性也更加友好,测试成绩比此前版本更具参考价值。对于喜欢折腾手机的玩家来说,不妨下载新版试一试哦!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