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助力中国智能制造这事儿,戴尔已经准备好了!

    上周五,第三届中国制造千人会在天津滨海新区成功举办,一直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的的戴尔也参加了本次展会,戴尔全球副总裁林浩在大会上还发表了以“演进∙ 驭变 戴尔助力中国智造业升级”为主题的演讲,再一次分享了戴尔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方法和优势。会后,戴尔全球副总裁林浩、戴尔大中华区终端解决方案高级经理孙竞进以及达索系统大中华区市场总监鲁骏共同接受了媒体的访问。

戴尔的智能制造有什么样的优势?

    早在 2015 年,戴尔就提出了“戴尔中国战略 4.0”,到今天,戴尔将人工智能、中国制造 2025、VR+ 以及混合云四个重点战略作为“戴尔中国战略 4.0”的延伸,戴尔智能制造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就是这个战略规划的延伸产物。

    林浩说:“戴尔是一个很典型的自身是智能制造的实践者,同时又是一个智能制造的服务商这样一个角色。”这也就意味着戴尔特别清楚企业内部该如何实现智能制造以及外部该怎样支持智能制造,戴尔希望改造制造业的流程,将整个流程和产业链的上下游实现数字化,进而在数字化的基础上实现智能化,这其中包括生产、设计和研发的整个过程,戴尔在实现智能制造方面有非常多的经验能够帮助其他的公司像戴尔一样实现全面的智能化。

    戴尔认为,智能制造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包括产业的螺旋上升的升级。技术的升级、人才的培育,对于传统企业来说,智能制造的完全体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形成,但是它是未来企业的标准形态。

    在实现智能制造的过程中,戴尔是不可或缺的端到端解决方案送死,从边缘计算到数据中心再到原生云,戴尔可以提供完整的 IT 基础架构和安全解决方案,这对于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是必不可少的部分。除此之外,戴尔的智能制造可以保证产品的品质,依托于戴尔丰富的生产和研发经验,戴尔提供的方案和产品一定经过了大量的优化,充分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戴尔怎样帮助企业提升生产效率

    生产效率的提升是每一次工业革命的必然结果,从蒸汽到电力,从电力到网络,工业每一次的巨大进步都伴随着传统企业的淘汰,而今,身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企业该如何提升生产效率呢?戴尔现在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帮助企业迎接新的技术,改变现有困境。

    目前中国企业的一大问题是“数字孤岛”,BOM、ERP 和 MES 等系统的数据完全无法对接,这也就意味着企业无法通过系统的数据管理实现智能化的生产流程,造成人力和物料的浪费,戴尔认为企业实现智能化的第一步就是打通数字壁垒,将数字孤岛串联起来,让企业内部的工作流程更加规范,人员工作的分配更加合理,从而提升整个企业的生产效率。

    数字化只是提升生产效率的第一步,现在新的 VR 技术以及 AI 技术则可以让整个生产流程变得更加简单。用户可以通过 VR 实现产品的设计,免去了制造模具的过程,更简单快速地与同事、合作伙伴分享新的设计方案,而 AI 则可以通过大量的模拟计算反馈产品在实际应用中的关键参数、可能遇到的问题等,免去了大量的测试、试验过程,加快产品推陈出新的速度。 

中国市场在戴尔全球战略中处于什么位置

    戴尔近年来在中国的收入和投入都在不断地增加,林浩表示戴尔在一直不断地与中国客户和政府沟通、交流、学习,希望能够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大的价值。

    戴尔一直在紧跟中国的策略发展,改革开放开发东南沿海时,戴尔在厦门建厂,西部大开发时戴尔在成都建厂,振兴东北经济时,戴尔把北亚服务中心放到了大连,戴尔的发展一直与中国的发展路线保持同步,中国市场在戴尔全球版图中是不可或缺且非常重要的一环,戴尔未来依然会积极追踪中国市场发展动向,将“在中国,为中国”战略坚定地走下去。■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