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应用    /    正文

数码保养护理指南 让它的陪伴更久一点

    今天刚刚拿到iPhone X,准备把用了一年多的iPhone 7放到二手平台给出了,最后却因为外观成色不好损失了好几百块,哎,谁让这一年没好好爱惜它呢?再看看身边笔记本电脑、相机,都已经被“蹂躏”的不成样子,那么这些数码产品到底该怎么保养呢?

1、让清洁成为一种习惯

    喜欢的东西就要学会爱惜,别的不说,保持干净是第一位的。

    比如说相机镜头上的灰尘,清理起来很有讲究,要按照吹、刷、擦的操作顺序,气吹、毛刷、镜头布轮番上阵,一点不能马虎。

    手机也是一样,有一次手机突然充不进去电了,充电器、数据线换了好几个,后来发现是充电接口里塞了很多毛絮状的灰尘,把它们取出来之后就正常充电了。

   另外像手机的耳机孔、喇叭孔、电源键等比较隐蔽位置也都容易变脏,一个棉签就能搞定。

    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键盘是重灾区,比如一会儿打字一会吃东西,食物的残渣很容易就掉进键盘的缝隙里,取出来就费劲了……用吸尘器倒是个不错的办法。

2、多一层防护更放心

    数码产品用的时候最怕磕磕碰碰,很容易损坏,所以保护膜、保护壳、收纳包都是很有必要的,偶尔摔一下也不会那么心疼,最后还能保持不错的成色。

    所以别让手机“裸奔”了,手机壳还是很有必要的。

    笔记本电脑有了键盘膜后,就再也不怕瓜子壳、碎屑、头发、烟灰这些东西掉进键盘缝隙了。

    相机不用的时候放到相机包里,谨记!

3、保养电池需防过充

    数码产品用的时间长了,电池就越来越不耐用,特别是手机,要是没电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电池不耐用这锅到底谁来背?其实有的时候是一些不好的充电习惯造成的,比如睡觉前充一整晚的电,持续的过度充电让电池造成损伤,虽然早上起床电量虽然是100%,但这一晚上电池受多大折磨你知道吗?

    难不成要等电量充满再睡觉?

    当然不用,有些充电器本身带有防过充的功能,比如公牛自动防过充USB充电器,它会在电量充满后自动断电,保护电池的使用寿命。

    对于现在睡眠时间比较晚的年轻群体来说,这样的充电器再合适不过了,充满自动断电,睡觉也安心了很多。那么年轻人还需要什么样的充电设备?看了下面这个视频你就明白了。

    说了这么多,我觉得,数码产品给生活带来了这么多的方便,平时还是要对它们好一点,多一点爱惜,这样它们才能常用常新,陪伴的时间也就更长一些。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