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为了忘却的纪念!主板接口失踪之谜!

已经消失:COM口

    COM口的学名做串行接口,也称串行通信接口,按电气标准及协议来分包括RS-232-C、RS-422、RS485、USB等。 RS-232-C、RS-422与RS-485标准只对接口的电气特性做出规定,不涉及接插件、电缆或协议。

    其实USB也是串行总线的一种,其学名为通用串行总线。USB是目前电脑上应用较广泛的接口规范,由Intel、Microsoft、Compaq、IBM、NEC、Northern Telcom等几家大厂商发起的新型外设接口标准。USB接口速度快、连接简单、不需要外接电源,传输速度12Mbps,USB2.0可达480Mbps,而最新的USB3.0可以达到4.8Gbps的速率。

▲取代接口:USB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