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为了忘却的纪念!主板接口失踪之谜!

★产品技术在更新,我们也要与时俱进

☆这些主板上的接口为何会消失

    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得很,只是仍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去接受这些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接口即将消失的现实。

    现在硬件类产品的发展速度早已突破了摩尔定律“18个月”的大循环,同时正在以我们意想不到的速度持续发展下去。君不见Intel在两年内造成了让Intel处理器平台同时存在LGA775、LGA1366以及LGA1156三种接口的局面,各类供电标准的不断变化,都是体现了当前硬件发展的速度是非常之快的。而且随着今后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我们使用的主板接口更新速度也会越来越快,到时候就由不得你不接受这个既定的事实了。

☆老接口?新接口?这是个问题

    每逢更新换代、新老交替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个老产品去留的问题,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是现在很多人面临的DDR2和DDR3内存的换代问题。


新老内存交替时代的产物——Combo内存型主板

    新产品新技术的到来或多或少都会带给用户一些性能上的飞跃,但也势必会给用户带来一些担忧——我该不该换呢?我是现在换还是以后换?我现在换需要注意什么问题?我以后换会不会有更好的选择?面对这样那样的疑问和选择,不仅用户头痛,对于生产主板的厂商来讲也非常的头痛——是否过渡、何时过渡以及过渡后之前产品的服务问题等等都是需要厂商来面对的。

☆老接口消失意味着老用户被放弃?

    其实这个问题我们应该要辩证地看。应用于主板上的新技术和新接口理论上讲大部分都是符合或者为了符合现在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的,您当然可以不跟随这个趋势而行,但很可能就会面临像一些实行欧III标准的国家不允许欧II标准的汽车行驶一样,当您发现一些游戏、软件甚至于操作系统都不在支持您的硬件了,到时您不升也得升了。当然,这也不是说我们就应该这样被牵着鼻子走,而是说在处理器、主板、显卡这些主体硬件都飞速发展的情况下,我们为了让电脑更好的帮助我们工作、学习和娱乐,也应该与时俱进的跟上不是么?■<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