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4名网友亲身体验 悍马"零度"主板测试

冀岩松
    据最新消息,“悍马”汽车品牌要被我们的民企收购了。别人如何反应我不知道,但是我的第一感受就是两个字——震惊。要知道“悍马”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名字,在军用领域,它代表着彪悍的多用途越野战车,在民用领域,它又代表着豪华和与众不同,如此军民兼顾的品牌形象,恐怕“悍马”排第二,就没有人敢争第一了。但是话又说回来,当前世界的经济形势和发展方向就是注重节能环保,悍马车可是尽人皆知的“油老虎”,经常会有人开玩笑说:“悍马,白送我一辆都开不起!”也许不久,我们的民企真的如愿以尝把“悍马”买回来了,但在大家都追求低油耗的时候,还会有多少用户来购买“油老虎”呢。

    说到“悍马”,其实在IT领域也有一匹“悍马”,这就是捷波“悍马”系列主板。与“悍马”汽车不同,我们见到的“悍马”主板绝对是高性价比产品,不仅如此,“悍马”主板还很注重节能环保呢,最新出品的悍马HZ01零度主板更是通过创新而成为新典范。与悍马汽车面临的形势完全不同,捷波“悍马”系列主板很好的顺应了时代的进步与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不仅继续追求高性价比和良好的超频能力,更是提供了完善的节能措施,使广大用户可以鱼与熊掌兼得,所以能够受到欢迎我觉得是必然的,成为一个“悍丝”也是现在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哦。

    先看看最新悍马HZ01的包装吧,未来女战士很酷吧,科幻色彩浓厚也是高科技的一种体现啊。而且包装贴纸还特别突出了与创见内存的合作,并且欢迎广大网友成为“悍丝”一员哦。

内外结合,美女组团出击

专家推荐,玩家首选

    对于悍马HZ01零度主板,媒体已经有了很详尽的介绍,所以开始之前,我还是从自己关注的几个视角来审视一番吧。

    1、小板设计。不知道从何时起,也许历来如此吧,似乎大板才是好的,小板就意味着缩水或者功能缺失。观念的改变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但是“浓缩的才是精化”在电脑配件中同样可以得到完美体现。悍马HZ01没有延续以往“悍马”系列的大板型,而是采用了小板设计,虽然体积减小了,但是大家可以看到所有的功能都没有缩水。如果非要找少了什么,比较明显的是几乎很少有人用的PCI插槽的减少。用可有可无的部分换取板型的缩小,从而可以适应更多用户的需求,特别是正逐步增加的HTPC用户,我觉得绝对是利大于弊的。这方面我倒觉得除非绝对需要,不然的话所有的主板都应该使用小板型,仅原材料一项就可以节约不少资源呢。

    2、笔记本内存。历来台式机是台式机,笔记本是笔记本,两者各用各的件,基本上硬件是互不通用的,不过捷波“悍马”HZ01就挑战了这个传统,在台式机上使用了笔记本内存。其实这已经不是捷波第一次标新立异了,早在2004年,捷波就曾出品了一款使用笔记本显卡核心的显卡——捷波镭霸9550移动版显卡,我自己就是这款显卡的用户,现在它还在我给妈妈组装的电脑中与巴顿2500+(超频到3200+使用)相依为命呢,呵呵。其优点是发热量低,只使用散热片即可满足要求,缺点是对于初级用户来说升级驱动会感觉不便。这次HZ01使用笔记本内存,可以说只有优点没有缺点了。笔记本内存的良好稳定性和低耗性,被完美的集成在台式机主板上,从而为实现主板整体节能创造了有利条件。

    3、“反超频”理念。超频,加压超频,这已经成为发烧友们的一大喜好和规律了。今天,使用悍马HZ01你依然可以在不加压的前提下任意超频,或者降低电压而不影响系统性能,从而实现节能,这些就是捷波“反超频”理念的具体表现。此外采用笔记本内存也是“反超频”理念的一个延伸,一方面笔记本内存的稳定性和低能耗是台式机内存不能相提并论的,此外其超频性能也并不弱,后面会用事实来说明的。

    4、提供杀毒软件和超频软件。诺顿2009试用版杀毒软件虽然只能免费使用两个月,但是对于用户来说,也许就可以解决暂时手中没有杀毒软件,而对木马病毒心存忧虑的困扰。而AMD OverDrive这款AMD官方提供的WINDOWS下超频设置软件也可以令超频玩家从此不再需要频繁开关机调整BIOS了,使超频更加具有乐趣。总之,在提供软件支持方面,捷波还是考虑得很周到的,值得肯定。

    以上几点,如果说小板型还算比较常见的话,那么使用笔记本内存和开创“反超频”理念,绝对算得上是捷波的创新了,再加上细心的服务,希望这会是一个崭新的良好开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