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网友试用:首款悍马SO-DIMM全整合主板


家里室温,可以用墙壁来测试

    北桥依然40.4度。这就说明问题了,看来悍马的散热设计很好,这给稳定运行提供了基本支持。


超频运行下:供电散热片只有32.2度!


K9N不超频运行时MOS管到42度,看来悍马散热的能力是很突出的。


南桥33.2度,温度竟然都很低。


笔者自用P35主板CPU供电处,33.6度

    下面来看一下我自己用的微星P35NEO2 FR,这是一款采用热管散热的主板。CPUE2140  OC 2.8,未加电压,温度33.6度。


笔者自用P35主板北桥温度,36.8度


笔者自用P35主板南桥温度,34.4度

    从对比数据可以看出,悍马HZ01主板的温度控制竟然和热管散热的主板不相上下,虽然北桥的温度稍稍高一点,但是考虑到790GX的北桥集成显卡,能有这个温度是很不容易的。

总结一下:如果作为HTPC使用看来仅仅是淘汰的老CPU就足够了。用这款主板甚至还可以省掉一笔配置CPU的费用。温度对于电子设备的稳定运行的影响很大,主板从早期的不用散热,到南北桥加散热片,到使用散热片+风扇,再到现在的热管,无非都是及时将主板主要芯片的热量散失掉,让主板的长时间运行更稳定。现在的这款悍马HZ01主板,虽然没有使用先进的热管,但是由于采用良好的设计方案将温度的控制的很好,在加上与其反超频应用配合,将使这款主板在长时间运行时的温度更低,运行更加稳定,看来它是真的无愧于“ZERO”零度这个称号!

    看了上面网友的主板试用报告,可以看出的确是测试的非常认真,而且测试数据十分全面,感谢这位网友对于此次悍马主板活动的支持,也许测试报告中并没有华丽的语言和生动的讲解,但是这是玩家展示的最真实的一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