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低调沉稳的王者之风 华硕 Z270-WS 主板评测

    华硕 Z270-WS 依旧采用了广受好评的 UEFI BIOS,有简易模式“EZ Mode”和进阶模式“Advanced Mode”两种选择,让所有用户都能轻松看懂,同时可以支持鼠标控制,简化用户的操作。

    在精简模式中,玩家可以看到整个机器的概况,并能够调节风扇工作模式和内存的一键 XMP,对 SATA 和 M.2 端口的设备识别能够一目了然,还能够调整时间日期。

    在风扇调节的界面,非常地简洁易懂,能够直接通过鼠标调节风扇的转速及模式。


       在进阶模式下,用户可以进行更加详细的硬件信息调整,包括改动电压、频率和风扇转速等等。进阶模式中,玩家可以进行手动超频,也可到华硕官网下载辅助超频软件。


    我们能够看到硬件和各项核心参数,在进阶模式 BIOS 的右边,我们也能看到实时对这些数据的监测。

    主板支持 EZ Flash 3,能够在连接网络的情况下直接通过 BIOS 界面来升级 BIOS。

    华硕 Z270-WS 支持 Turbo LAN 软件,用它可以进行网络优化。Turbo LAN 是一个网络流量调整技术,可以降低停顿,减少数据传输或玩游戏时的网络等待时间。用户可以设定正在执行的游戏或应用程序的网络优先级。在最上面我们可以看到实时的速度监测,在左侧的分组列表后面,可以进行优先级的速度选择。

    在进阶模式下,可以设定更细致的选项。有了这款软件,你就不用再担心网络的分流问题了。

评测总结


    华硕 Z270-WS 无论从外观风格还是性能方面都与 Z170-WS 有着很高的一致性。虽然它不像玩家国度系列的人尽皆知,但是以它无比扎实的做工和用料,完全不逊色于 ROG 系列的优异主板,足够担得起工作站用途的需求。但对于我们一般用户来说,大部分人都用不到它强大的功能和扩展性,但如果你对图形处理能力有着苛刻的要求,那么华硕 Z270-WS 将是你最好的搭档。■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