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全球数一数二!台湾存储业现状与未来

    [泡泡网内存频道5月31日] 内存作为电脑的重要部件,伴随着DIY硬件走过了数十年的历程,最早的内存均被焊接在主板上,以内存芯片的形式为计算机的运算提供直接支持。但是随着程序和硬件对内存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提高速度并扩大容量,内存必须以独立的封装形式出现,终于“内存条”概念诞生了。目前市面上主要内存模组厂商有金士顿、威刚、 KINGMAX、创见、宇瞻、劲永、勤茂、金邦、世迈、海盗船、维京、金泰克、芝奇、博帝、PNY、Centon 、商丞、品安、巴比禄等。同时上游存储厂商分别为三星、海力士、现代、尔必达、美光、力晶、南科、茂德、华邦电子,华亚科、瑞晶等等。

    在众多企业当中,台湾IT相关企业有着世界性影响力,多数企业在本行业内有着决定性影响力。其中与内存相关的产业拥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从内存上游厂商,到内存模组厂,台湾占有重大比例。其中威刚、KINGMAX、创见、宇瞻、商丞等都来至台湾,内存上游厂商方面占有力晶、南科、茂德、华邦电子,华亚科、瑞晶等多个台系厂。这一系列厂商假期来,让台湾存储产业处在全球数一数二的地位。

    现今内存产业并不景气,其现货价格已经降至超低价位,DRAM价格也并不见好,众多内存上游、模组厂商都亏损,实在撑不下去的,都开始把重点转移到别的产品。


    【雷人】CPU/显卡全兼容的混合风冷
    【弓虽】普通家用电源模块化改造
    【实战】手把手教你A卡刷BIOS~~~~~~~~~
    【分享】降低噪音,原装四针散热器PWM设置详解
    【靓照】100多张硬件展会MM
    【经验】给经常修理电脑的朋友16点忠告
    【怨念】买根内存没想到买郁闷了,假货去死
    【揭秘】攒机经验34条小经验
    【讨论】大家都来看看我的跑分正常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