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受笔记本新品激励 DDR3可能面临缺货!

    [泡泡网内存频道5月5日] 受到笔记本厂下半年力推新机种激励,DDR3主流地位将在明年蹿出,然而,目前有能力以50奈米制程大量产出DDR3的大厂,仅有韩国三星电子一家,因此,南科、华亚科判断,第三季各大厂相继推出DDR3机种带动需求,却受限于供给不足,可能形成DDR3短暂缺货,进一步迫使客户回头追加DDR2订单,DRAM价格将因此更加巩固。

    华亚科总经理高启全表示,DDR3产品要以50奈米制程生产才有意义,成本也才有机会与DDR2逼近,因此华亚科今年将筹措至少200亿元资金,全数投入50奈米制程,估计明年第三季就能将13万片产能全数转进,成为全球第二家有能力转进50奈米制程的DRAM厂。

    南科副总经理白培霖预估,下半年各家NB厂相继推出DDR3机种,估计下半年DDR3需求将蹿出,明年DDR3将会跃居主流地位,然而,现阶段有能力以50奈米制程生产DDR3的厂商,只有三星电子,第三季受限于产出不足,将导致DDR3出现短暂缺货,而引发的效应,将迫使客户回头追加 DDR2订单,进一步巩固DRAM的价格。

    力成董事长蔡笃恭则认为,DRAM厂今年面临的关键就是如何转进DDR3,这牵涉到厂商是否有资金能力投入次世代的技术,目前三星电子以压低DDR3价格,以逼近DDR2,企图缩小二者价差,造成DDR3取代DDR2的效应,三星藉此将可取得DDR3主流地位,台湾DRAM厂必须设法跟进。

    高启全说,如三星电子果真以积极的价格策略取代DDR2,对台湾厂商而言将是一个灾难,因此华亚科、南科这一波募资行动将扮演关键一役,并攸关台塑集团能否顺利转进DDR3,更加巩固全球竞争力。

    封测厂认为,目前有能力投入DDR3的DRAM厂为力晶、南科,南科、华亚科将在今年第三季开始,相继切入50奈米2GB DDR3制程,华亚科明年底13万片将全数转进,等于2年之内,产出提升一倍,相当于成本降低50%。■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