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行情    /    正文

剔除JS的利润 4套不足1900元装机方案

    ● 老平台升级—经典配置案例

   配置低至什么程度是运行的vista极限?据微软工程师早前透露的信息,vista系统仅需要Pentium3 800MHz或同级别处理器,搭配512MB内存和15GB的硬盘空间,在无Aero特效的情况下便可以正常运行vista,而如果想要打开Aero特效则需要搭配一款硬件支持Dircet X 9.0b的显卡。从这位工程师的一席话中可以看到,vista系统并非大家想象般的夸张。于是,对于我们下面要升级的这台“老爷车”有了更充足的信心,配置如下图所示:

从1分到4分 “老爷机”升级实战Vista

    赛扬D处理器、865G集成显卡、512MB内存,这样一套配置下来,也仅能上网处理一些益智类游戏。此次升级需要达到两个目的,第一升级后能流畅运行vista且能应付普通3D游戏;第二,用最少的钱达到上面的效果。

 

   “三年之后又三年”,这是电影《无间道》中的一句经典台词。也许和大多数用户在购买电脑时的心情一样,时间用得越久越好。随着人们的需求渐增,以及硬件、软件、游戏厂商们在利益驱使下的联手“推动”,一台电脑“三年之后又三年”的用,在今天看来可能性已逐年降低。

    每一天,全球都有数百万用户在Windows操作系统PC的帮助下迎接数字化的新挑战。当种类纷繁的数字信息管理方案愈加强大之时,

    ● 865G+赛扬D的配置,升级前在vista下会有何种体验?

升级前系统配置

处 理 器

CeleronD 346, 3.06GHz

主    板

华擎775I65G

显    卡

集成,Extreme Graphics2

内    存

512MB  DDR-333

硬    盘

Seagate 7200.7 80GB

显 示 器

三星788DF , CRT

电    源

长城ATX-300P4-PFC

     在安装系统的部分,等待进入安装界面的过程竟耗费了1分多钟的时间。整个系统安装时间将近40分钟左右的时间,比目前的主流配置整整多了一倍。看来面对vista系统,机器真有“变老”的感觉。

    ◎ 进入系统后的信息收集

从1分到4分 “老爷机”升级实战Vista
此时的集成显卡的共享显存仅96MB

从1分到4分 “老爷机”升级实战Vista
 只能满足运行vista的基本要求,无法打开Aero特效
 
    ● 升级配置后
   
    老平台升级要是为了划算,二手的市场“掏”宝贝是最有必要了,在尽可能节省资金的情况下,逐步更新设备,既可以节省资金,照样还能满足日常所需的使用。


升级前后对比

从1分到4分 “老爷机”升级实战Vista
升级前

从1分到4分 “老爷机”升级实战Vista
升级后
 
   
● 升级前你必须明白几个原则

   从升级前到升级后的性能效果,您应该对目前低端整合平台在vista上的运行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在崇尚理性消费的今天,在购买硬件升级前,那么你必须明白几个原则:

1、升级电脑的前提是,你原有的配置中还有一些值得保留的核心部件;
2、除非你有足够的理由认为你的旧平台还可以多用几年,否则并不推荐你购买高端AGP显卡;
3、使用vista系统,图形部分以及内存部分是两个是影响性能的关键因素。升级时,你应该从这两个方面多做考虑。
4、如果您是商业或者办公用户,如果上网浏览、office工具都是你常用的,那么您可以在vista的评分工具WEI的指导下进行升级。如果您是游戏玩家或是多媒体爱好者,vista的评分结果仅能作为一个升级的参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