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手机充电的“桔子共享单车”登陆北京

  如天气预报,一场降温后,大雪飘飘扬扬洒落,北京迎来难得的白色冬日,共享单车首发地北京也将迎来新品牌,2月22日,市场新鲜人-桔子宣布,将携手国内智能硬件领先厂商-珠海西通,在全球多个城市推出无桩共享单车,北京作为伦敦,珠海试运行之后的第三站,从3月1日起投放1000辆,计划一年内投放4万-8万辆。


    除了具有随骑随停,GPS,扫码开锁等功能外,与目前北京存在的摩拜和小黄最大的差别,“getb”桔子单车提供给骑行者手机冲电的功能,这在共享单车领域是一个全新的技术亮点,在解决人们“最后一公里”难题之外,将极大地改善大家“手机充电难”的困扰。这很好理解,由于智能手机功能的增加,电池技术的发展远远赶不上手机耗电量上升的速度。大多数手机很难支持充电一次满足高强度使用,这就使得不备充电宝的使用者,在行进途中经常要经历病急乱投医的窘境。


  路上手机充电由此成为途人的刚性需求,“根据相关数据,全国携手机出行次数达30亿人次,而目前并无方便的手机随时随地充电设施提供,共享单车的推出让我们看到了希望,通过移动端的单车查询app可以很轻松的寻找到我们的桔子充电装置,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套用流行的口号,桔子是“为手机充电而生”的共享单车”北京桔子共享科技有限公司CEO 周敏介绍摩拜、ofo小黄车、目前,北京的街头已出现有很多的共享单车。这些单车企业投放范围几乎都集中在市区,路上单车似乎有过剩的迹象,为什么桔子选择在此时进入这个市场?


  “目前,北京已有共享单车18万-25万辆,但事实上,与使用需求相比,这个市场还远未达到饱和状态。”周敏说。

  与大家的认识不同,周敏根据测算,北京共享单车的需求量在春秋骑行高峰季节可达近百万辆。桔子单车计划于2017年初正式登陆伦敦,珠海,北京后,一年内投放80万辆单车在中国,欧洲覆盖15座重点城市、投放汉堡,柏林,巴黎,上海,广州,深圳等。


目前,所有共享单车项目的模式本质上大同小异(颜色是最明显的差异)。随着更多共享单车项目的加入,并且都是带着高额的融资有备而来。共享单车已经不能够像去年那样按部就班。竞争的加剧,让所有共享单车品牌都必须想办法让自身的产品(包括:软件和硬件服务),快速从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桔子主打“手机充电”就是一个缩影,遗憾的是,由于保密的需要,周敏未能提供充电装置详细参数和资料,仅有非充电版车型的图片。

 

来自竞争的压力,桔子不得不放弃产品精雕细磨的路子,周还道歉目前测试投放的车辆仅仅能够提供安卓手机,由于苹果系统上线审查周期长达一个月,现在只能争分夺秒先行推出单系统版本,一个月之后才会上线双系统,满足所有用户!

 

今年下半年,各个共享单车品牌,都不断改进产品,以期望能够抢到更多的市场。桔子单车推出的“手机充电”,就属于针对现行用户的手机充电难的“痛点”,针对性解决相关问题的设计——后发制人。然而,我相信,共享单车的军备竞争才刚刚开始,很快就能看到所有品牌会推出竞争对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