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最大月产2万片 茂德新竹12吋厂将停工

    [泡泡网内存频道3月20日] 茂德计划4月下旬将新竹12吋厂暂时停工,等接单情况恢复到一定程度,再重新运转,藉此降低营运亏损。茂德去年底关闭新竹8吋厂生产线,但DRAM产业持续不景气,让茂德背担沉重财务压力。据了解计划将新竹12吋厂暂时停工一个月,员工有可能被要求放无薪假,或是只领取最低薪资。

    茂德新竹12吋厂主要从事晶圆代工,最大月产能2万片12吋晶圆。因大环境不景气,新竹12吋厂产能利用率相当低,不符合经济效益,茂德计划以“集中接单、集中生产”进行调整。

    据了解,茂德目前每月平均需要8亿到10亿元的营运资金,但茂德元月营收仅6亿元,要维持生产线正式运转,恐有很大的困难。

    茂德为创造现金流入,中科12吋厂3万片晶圆将量产512Mb DDR1产品为主,目前DDR1现货每颗行情远高于茂德的现金成本,有助茂德维持现金流入。

    茂德110亿元海外公司债收购已进入最后倒数阶段,截至3月17日为止,已有超过七成的债权人愿意参与茂德的公开收购,市场预期茂德有机会在3月21日止,成功达到79%的收购比率,有利银行增贷30亿元并拨款进行偿债。茂德昨天股价,开盘跳空涨停、一价到底,终场上涨0.05元、收0.9元,成交量1.3万余张。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