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算好经济账 从容应对经济危机

    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使经济环境不断恶化,众多企业需要算好经济账才能在经济危机中持续发展。

低成本=提高效益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咨询)是由铁道部专业设计院、北京铁路局北京勘测设计院等五家企业重组建立的特大型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企业。集团的工程设计标书以及工程测绘文件的输出一直采用宽幅喷绘机,即使是A3幅宽的标书文件也使用宽幅喷绘机输出。输出制作的标书虽然很精美,但是输出的成本相当高,这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喷绘机使用的输出材料为卷筒纸,材料浪费很大。
2.输出后,需要进行裁切才能完成,大大影响了工作效率,尤其是在活忙时节,效率更是无法保证。
3.用喷绘机输出A3幅宽的标书文件,就像杀鸡用牛刀,虽然输出质量有保证,但这种做法本身就是一种浪费。

    外部经济环境的不景气让中铁咨询这样的大公司认识到降低成本即等于提高效益,而业务量的增加更是需要公司引进性价比高的打印输出设备。中铁咨询经过与几家兄弟公司之间沟通后发现,市面上OKI公司推出的C9600n高端彩色打印机的口碑和性价比有目共睹。中铁咨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原来使用宽幅喷绘机输出标书,成本很高。经过同系统中同行的推荐,我们购买了两台OKI C9600n彩色打印机。经过实际的使用,该负责人对OKI的高端彩色打印设备赞不绝口。

1.大大降低了标书的输出成本。成本的降低得益于按耗材收费的方式,尤其是输出图文覆盖率不是很高的文件。
2.C9600n特有的1.2m打印长幅非常适合标书的输出,无需进行裁切,提高工作效率。
3.打印质量比较精美,可以满足标书和高质量测绘图的输出,两台设备可以交替使用,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4.设备故障率极低,售后服务到位。
5.除标书、测绘图外,还可以满足日常办公文印以及财务报表打印的需求,也大大节约了成本。

细节决定成败,两台设备的投入经过一年时间就收了回来。

突破创新=提高附加值

    低迷的经济环境下,不同类型的企业也有不同的过冬方式。例如对于普通的传统印刷企业,节约成本已经成为过去时,寻找利润突破点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北京某彩印有限公司就是一家集设计制作、高档彩印及印后精加工于一体的优秀企业,但是受原材料涨价、经济低迷的影响,印刷的利润已经大不如前。为了提高利润,该公司想到了突破创新,最典型的活件就是利用OKI C9600n为客户打印个性化签名文件。

    据该公司数码打印部负责人介绍,公司一直为中国移动公司印制一本内部杂志的外封套(300g铜版纸印制),这些杂志都会寄送给中国移动的VIP客户,为了让这些客户可以对这本杂志有更深刻的认识和印象,该公司建议中国移动可以把VIP客户的名字打印在外封套上,表示对客户的尊重和重视,这一建议马上得到了中国移动的首肯。于是该公司采购了OKI公司的C9600n在铜版纸上打印VIP客户的名字。数码打印部负责人说,“OKI的设备采用平进平出的走纸方向,对于厚纸的适印能力要比其他数码印刷设备强,非常适合300g铜版纸的走纸,并且耗材便宜,可以让这但业务的利润更高一些,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收回了这台设备的成本。此外,300g铜版纸对设备的损耗很大,但这台设备基本保持了很好的稳定性,故障率很低。”

    低迷的经济环境对于不同的企业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结合企业自身的情况,算好经济账,才能从容应对经济危机。而OKI公司近期也推出一系列的耗材促销政策,希望可以帮助客户渡过这个冬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