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乐视汽车宣布完成首轮10.8亿美元融资,让不少车企眼红。尤其是很多人觉得乐视汽车还只是存在于PPT上的时候,这10.8亿美元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更何况这笔融资的背后,是国家电网,是联想控股,是民生银行。就连柳传志都对贾跃亭说:“我个人总体的感觉,你们确实做了很多我们不敢想的事情。”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回头仔细看,乐视的汽车项目,已经问世两年。互联网车企两年能做多少事情?李想的车和家工厂已经开工,小鹏的电动车已经发布。乐视呢,好像这两年一直在找投资拉投资搞融资。


乐视投身电动汽车的开端,怎么看都像是冲着骗新能源补贴去的

2014年1月29日,北京正式公布了《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随后就有传闻,乐视将会联手北汽集团,进入汽车领域。面对着巨额的政府补贴,很多汽车厂摩拳擦掌。而乐视这个时候传出这种消息,难免不让人怀疑它的动机。

到了4月份,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更是公开表示,北汽愿意代工生产乐视汽车。看起来,北汽和乐视算是郎有情妾有意,就等一拍即合了。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可是,事情总有意外。2014年6月,贾跃亭宣布出国考察。然后,他就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之中。

当时的乐视,内部,手机项目刚刚上马,研发生产销售还都是未知数。外面,广电总局宣布封杀互联网电视,以至于波及到乐视股票宣布停牌。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贾跃亭卷款潜逃”、“贾跃亭被捕引渡回国”,当时每隔几天都会有这种新闻出现。

2014年7月,一份“乐视汽车讨论草稿”的文件在微博上流传开来。乐视真的要造车?但是面对着这份连PPT都不是的草稿,记者们找不到贾跃亭,也只能一通乱猜。随后,微博上又传来贾跃亭硅谷密会北汽老总徐和谊的消息,一时间科技圈嘲讽汽车圈诧异。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7月31日,时任搜狐副总编、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的何毅在朋友圈发出了一条消息“见了,我热爱的搜狐,再见了,我亲爱的搜狐汽车!我们一起经历了12年的风云变幻,跌宕起伏,在真的要离开的一刻,我心潮澎湃,复杂的心情无以言表……”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何毅的去向第二天就得到了确认,何毅加盟乐视,出任乐视车联网CEO兼乐视控股副总裁。贾跃亭也在微博上留言:行业未来,等你去改变。

乐视造车的梦想,正式浮出了水面。只是,有人说乐视是为了骗补,有人说乐视是为了圈钱,也有人击掌叫好等着乐视搅动汽车行业的一潭死水。


从草图到草稿,乐视汽车的PPT开始成形

2014年8月4日,就在何毅刚刚加盟乐视的第三天,一组汽车设计草图开始在微博上流传,这就是乐视汽车的设计手稿。但奇怪的是,乐视上上下下对这个草图没有做任何的解释和反应。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面对乐视的不回应,传言再一次占据了媒体的版面。乐视将和北汽成立合资公司,直接进入整车制造领域。乐视将和北汽建立战略合作,将乐视的内容导入到北汽的新能源车里。北汽新能源的汽车将会每年收取499元的服务费,否则就会在中控和车载系统里植入各种广告……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8月16日,传言果真被应验了。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透露,北汽和乐视同投资了美国纯电动汽车设计公司Atieva,两家公司收购了Atieva共25.02%的股份,成为了第一大股东。但是Atieva只是一家汽车系统设计公司,所以即是成为了第一大股东,乐视倒地想怎样进入汽车领域,还是一个谜团。

而且,在宣布了这次收购之后,贾跃亭再一次消失了,乐视汽车也开始了长达三个月的沉默。


贾跃亭亮出最后一页PPT,乐视要推动全人类发展

2014年11月26日,沉寂已久的贾跃亭微博突然更新,贾跃亭在微博中说,自己在香港做了一次手术,目前已经回到北京住院治疗。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贾跃亭回国了!一时间全国媒体兴奋异常。

但是更让人猜不透的,是贾跃亭在微博最后的一句话:“为改善人类生存环境、为让每个中国人都能呼吸纯洁空气、为推动一场新的产业革命,我们#See计划#见…… ”

2014年12月9日上午10点整,好像是挑选好了时间一般,贾跃亭在微博上正式宣布,乐视将重新定义汽车。方法,就是复制乐视生态垂直整合的成功模式,建立汽车互联网生态系统,包括整车。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乐视汽车,公众们的反应分成了两个极端:

支持的人说,欢迎乐视这样的搅局者,期望乐视能横扫死气沉沉的传统行业,带来一股新风。

反对的人说,上半年还说要造手机,要造电视,如何牛X,现在说要造汽车,一个视频网站,还真当自己是高精尖企业了...

更有人给贾跃亭取了一个外号:前戏大师。讽刺乐视从造电视到造手机再到现在造汽车,总是轰轰烈烈的前戏过后,就是看不到实际的东西。(注:现在看来,前戏大师这个外号,讽刺的有点过头了。乐视手机对国产手机行业的冲击,成功的普及了千元机的概念)

在2014年的最后一个月里,科技媒体和汽车媒体的各位老师们口诛笔伐褒贬不一。以至于乐视自己都没搞什么动作,乐视汽车却整整热闹了一个月。乐视汽车到底会怎么设计?有没有谍照曝光?哪怕是一个油泥模型也好啊。就在一帮人还在用传统汽车研发的思路去分析乐视汽车的时候,乐视又一次让大家领略到了什么是互联网造车。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2015年1月20日,乐视发布了自己的汽车UI系统——LeUI Auto版。一辆汽车,还没有见到真车,却先拿到了车载系统。乐视的这一动作可算是迷倒了整个汽车领域。而且,就在这次发布会上,乐视宣布,原英菲尼迪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吕征宇加盟,担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

这是乐视的手,第一次实实在在的伸向了传统汽车领域。


从PPT走向实车,乐视刚走两步就扯到了蛋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又是一年,在整个2015年,乐视汽车只干了一件事:开会。和工信部开会,和北汽开会,和媒体记者开会。在完成了造车的PPT之后,乐视汽车似乎停滞不前了。

2016年1月5日,一年一度的CES大展又在拉斯维加斯如期开幕。在这天上午,乐视兴冲冲的掀开了自家汽车的红盖头。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1000马力,百公里加速小于3秒,最高时速321公里,乐视这辆号称和美国电动车企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共同开发的超级概念电动车,将会用来测试未来的各种产品。

折腾了快两年的时间,乐视就造出了这么一辆看起来根本没法上路的汽车?而且还是和别人共同开发,乐视在这里面做了多少工作谁知道?也就是从这辆车开始,乐视汽车=大忽悠的概念开始深入人心。

但是乐视又一次让人们的猜测落空了,这一次乐视要带来自己的超级汽车。

2016年4月20日,贾跃亭站在了北京五棵松篮球馆的舞台中央,第一款乐视电动汽车就停在他的身边。100%自主产权、无人驾驶、自我学习、人脸识别、情绪识别、环境识别、路径识别,当一连串的高科技名词被用来介绍乐视汽车的时候,贾跃亭在台上流下了泪水。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有人说,贾跃亭是看着自己吹过的牛逼终于又兑现了一个,才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也有人说,贾跃亭是我见过的最能吹牛逼的企业家,但也是唯一一个能将吹过的牛逼变成事实的企业家。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虽然台下乐视粉丝激动的山呼海啸,但是还是有人看出了乐视汽车的蹊跷之处。在仅仅十来米的演示中,乐视汽车只沿着一条醒目的黄色标识线行驶。也就是说,到了2016年4月份,乐视汽车也许离真正自动驾驶的演示,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至于量产的时间,搜遍了整个互联网,也没有看到哪位专家敢预测这个时间。

从传言到草稿,从草稿到设计图,从设计图到车载系统,再到真的搞出了一辆完全不知道量产时间的汽车。乐视的造车PPT看起来是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但是,截至到贾跃亭流下激动的泪水,乐视在汽车项目上,真的没有投入什么钱。因为写PPT的一个最重要目的,就是为了拿到投资人的钱。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现在,乐视的造车PPT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的。10.8亿美元入账,而且还拉来了国家电网、联想控股、民生银行这样的巨头为自己背书。

我想,贾跃亭在拿到融资的这几天,他会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偷偷流下真正激动的泪水吧。至于乐视汽车真正量产的时间,元芳,你怎么看?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END——

向乐视学习!吹牛逼吹出了10.8亿美元

关注北京电动之家,把握北京新能源汽车的非常好的购买时机,买错了别说我没有提醒你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