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全力支持体育摄影 佳能日本高层专访

● 佳能高层专访记录(一)

    每次运动盛会时我们都能在赛场边看见众多的长枪短炮,那是摄影师工作时的利器,其中又以佳能的白炮居多。佳能的EOS单反相机以卓越的制造工艺、对焦速度以及成像质量为摄影记者的工作提供了稳固的保障。但奥运持续将近一个月,记者手中的武器也需要精心养护才能扬眉剑出鞘。为了使各位专业的摄影师在北京奥运盛会期间不必被器材问题所困扰,佳能在北京、香港和青岛3地设立服务中心,为获得组委会认证的摄影师和CPS会员提供相机保养、清洁和日常维护。北京服务中心设立在奥运新闻中心1层,青岛服务中心设立在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香港服务中心设立在奥运赛马场(沙田)。其实此项服务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就受到了各国摄影师的好评。本周,我们对佳能公司高层进行了一次专访,他们是专程从日本赶来支持奥运服务的,同时也将为我们解答一系列关于EOS的产品问题。

{imageTitle}


编辑:奥运会是体育摄影的巅峰,体育照片跟EOS有没有什么关系?

山本敏彦:目前EOS被使用在各种拍摄题材上,但是在21年前 EOS刚刚起步时,最早的定位就是体育摄影领域,可以说佳能EOS系统的起步也是从体育摄影开始的。体育摄影跟商业摄影有很大区别。商业摄影不会面对苛刻的环境,摄影师会找一些符合他们条件的环境去拍摄,而且商业摄影为了追求精品可以反复拍摄,而体育摄影一般是没有第二次摄影机会的,是绝对的极限挑战。所以对于体育摄影来讲,对于摄影器材的要求就很苛刻,否则就很难得到最好的摄影作品。佳能最初定位EOS,就是向这个领域提出挑战,我们希望在这个领域做到最好,让我们的品质达到最高的满意度。佳能有很多经验,全世界70%的摄影师是佳能用户。虽然目前北京奥运会才刚刚开始,我们还不能获取一个精确的数字比例,但是经新闻中心粗略估计,使用佳能单反产品的用户已占70%以上比例。

{imageTitle}

编辑:在超高频率的的摄影工作中,奥运会记者使用DSLR最容易出现故障的元件是哪一部分,佳能相机在设计时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在DSLR今后发展中,您认为还有哪些技术和功能在近期EOS相机设计中在考虑范围之内?

山本敏彦:对于体育摄影来说,特别是奥运会这种重大的体育赛事,很多不可预料的问题都会出现。比如昨天比赛的时候中场下雨,这样就要求记者使用的器材必须具有良好的防水滴功能。体育摄影,尤其是奥运会,是没有办法重来的,所以对于摄影师的要求也非常苛刻,佳能对自己的机器非常信任,耐用性很高。我们对摄影师的建议就是随时维护自己的器材,我们相信从服务或设计理念来讲,都能帮助摄影师解决临时出现的小问题。佳能的数码产品在行业内一直处于技术领先地位,这一点毫无置疑。但是我们要说的是个大品牌和各级别产品之间存在波动的良性竞争关系是正常的。佳能会在适当的时候推陈出新,技术上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编辑:在新闻中心如果一个相机丢失或损坏了,佳能怎么处理?

山本敏彦:新闻中心做维修服务的技术人员都是佳能最优秀的团队,我们承诺的是24小时维修服务,就是说我们帮助客户尽可能在24小时之内就可以拿到维修好的器材。但是也要视情况而定,如果摄影师不小心把摄像机掉进游泳池里、或者从高处摔下去,这样比较大的问题就不可能24小时修好。或者同时送来需要服务的机器太多,奥运会共有一千名注册记者,还有200多名特殊记者,这样在这1200人中的半数以上摄影师如果同时需要佳能服务中心的服务,这样24小时内就很难做到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当然,如果24小时内没有办法完成用户所需的服务,我们也会提出副件的服务,保证大家使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