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联想童夫尧:拥有"软"实力才能硬起来

    联想于今天隆重发了金榜题名教育电脑,我们采访了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先生和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消费事业部总经理赵泓先生,共同对联想发布教育电脑进行了讨论和展望。

联想童夫尧:拥有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先生

联想在教育市场布局 面对全球PC市场疲软联想将强势反弹

    全球PC市场的疲软从前年就开始了,这点不可辨驳。在联想TechWorld举办起来,联想股价大幅增长。据童夫尧先生说联想股票已经连涨12天,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季度,联想不管是PC还是企业业绩都表现的特别强劲。

    “市场的下滑幅度可能已经超过当时2008年时候的幅度,而且目前又面临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在这样一个情况下,既是一个危机也是一个机会,会迫使联想加速转型,不断做市场细分,不断向解决方案跟服务去做转型。”

    联想很看好中国的PC市场,现在中国5600万台PC中,有三分之二是台式机。台式机是市场的刚性需求,在某些细分市场存在着巨大的需求。联想在今天发布的金榜题名教育电脑的重点就是台式机,通过联想的调研,在目前教育市场的台式机中,教育类用户里51.5%的人在用台式机。联想发力教育台式机,将会实现PC的强势反弹。

联想童夫尧:拥有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消费事业部总经理赵泓先生

教育台式机和普通台式机存在差异 “软”实力决定教育深度

    联想发布的金榜题名教育台式机在外观上实现了突破性的自定制化,内部的配置化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而进行变化,非常灵活。联想还将在下半年带来支持无线投影的ideacentre 310S和610S两款机型,区别于原有的PC,他们的机箱将会做的更小,上面接驳无线投影模块,是一款可以实现移动的台式机。

    “联想担心的正是现在硬件不是问题,几年前就解决了,很多年前还担心做了多媒体教室放什么内容。现在问题越来越明显,当硬件问题解决后,如何真正解决学生跟家长担心的问题。”

    童夫尧先生说的正是教育“软”实力,如何在电脑上实现教学才是联想的真正目的,拥有优秀的教育资源才算真正体现“教育电脑”的价值。而今天联想发布的金榜题名教育电脑联合了101网校,将101网校中优秀的教育资源进行结合,打造了“成才学院2.0”软件。而这些软件都是直接内置在教育电脑中的,目前软件完全免费。

    赵泓先生补充到“在未来,这台电脑提供的软硬服务,从哪里买就可以在当地的消费展进行售后服务。在101网校以外有没有专业的英语、音乐,都可以扩充到这个体系中,它会变得特别简单,不需要在101网校这边注册延用明年后年的软件,直接在消费体系、服务体系可以继续延用这个产品,这是未来提的一体化服务的概念。”

    无论是联想本身还是联合101网校,金榜题名教育电脑的本质都是重在“软”实力的建设上,硬件只是用户体验到优秀教育资源的媒介。正如联想所说,硬件在几年前就不是问题了,现在联想拿着更优秀的硬件,去匹配优秀的教育资源,从而打造出真正意义上的教育电脑。

全国优异家VR教育课堂 联想倾力打造

    在访谈中,童先生难掩心中的激动,对我们说到:“未来会推出带VR解决方案虚拟现实的课堂,联想要先把事做好,近期很快就会通知大家,相信这是中国知名个VR教室。”

    目前联想已经拥有支持VR硬件的台式机,相信搭建一个硬件平台很快就可以,但是难点依旧在“软”实力上,联想正在联合第三方在做VR课件内容的制作和优化,目前都在积极的推进当中,虽然在专访中童夫尧先生和赵泓先生都没有给出确切的上线时间,但是从现在VR的火爆程度来看,联想将会在近期放出有力的声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