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小身材拥有大能量 ZUK Z2性能续航测试

    ZUK作为国产智能手机大咖联想的旗下品牌,主打年轻时尚人群。ZUK在5月份的最后一天发布了旗下的全新小屏超旗舰手机ZUK Z2,作为一款超旗舰手机,最主要的同时也是最直观的就是要拥有强劲的性能了。不过这一点仿佛不是ZUK Z2需要考虑的,因为该机搭载了一颗骁龙820的旗舰级处理器,这还不够,Z2上的这颗骁龙820处理器更是可以超频运作至2.3GHz,这对于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标压版的骁龙820来说,可谓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小身材拥有大能量 ZUK Z2性能续航测试

    但是问题就随之而来了,如此之高的性能带来的普遍问题就是发热和耗电。而且ZUK仿佛也知道这两点的重要性,所以在ZUK Z2加入了变频省电和发热先知功能,ZUK希望通过这款两个功能的加入,在系统层面对手机的功耗和发热进行一个全面的监控和控制。

    发热先知

    手机一旦性能飙高后,不可避免的就是收的发热。而发热问题也正是现在安卓手机普遍遇到的问题,对用户造成很大的使用困扰。而对于这样一个本身就已经是怪兽级别的处理器来说,超频之后带来的性能几何倍数的增长后,发热量就已经是一个可怕的数字了。

ZUK Z2性能和压力测试

    而ZUK的发热先知可以监控应用,当应用出现异常情况的时候,发热先知会自动启动。根据测试ZUK手机热量从手机的CPU、GPU传导到手机边框的时间约为5分钟时间,这对于用户对于温度的感知程度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同场景下会比别的手机感觉温度低很多。从而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ZUK Z2性能和压力测试

    变频省电

    虽然此次的ZUK Z2在5英寸的机身中搭载了一块3500毫安的大电池,但是就像上边说的,高性能带来的不光是手机发热,还有就是功耗的大量增加,因为手机需要用更多的资源去调动这颗处理器,让其能持续运作,防止中途宕机。而且在安卓的系统领域中,所有应用都是比较自由的,没有一个有效的把控措施,这也就导致很多应用可以随意占用系统资源,造成更多的耗电。

ZUK Z2性能和压力测试

    在ZUK的变频省电加入后,仿佛就是多了很多维护秩序的警察,严格把控着每一个应用的资源占用,只有在你需要的时候才给你相应的资源权限。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程序在后台随意乱跑,导致系统电量持续降低。这样就可以节省掉系统大约30%的电量,大大延长手机的续航时间。

ZUK Z2性能和压力测试

    跑分测试

    在进入正式的测试之前先让我们看看ZUK Z2上边这颗骁龙820到底有着怎么样的跑分表现。

ZUK Z2性能和压力测试
ZUK Z2性能和压力测试
ZUK Z2性能和压力测试

    在安兔兔的跑分测试中,ZUK Z2跑出了接近135103万分的超高成绩,这对于目前的智能手机来说,绝对属于一个超高的分数了。其中手机的3D性能和UX性能得分较高,也侧面证明了手机的图像能力和运算能力之强悍。也不难想象超频之后的骁龙820到底会有着怎么样的超级怪兽表现。

ZUK Z2性能和压力测试
ZUK Z2性能和压力测试
ZUK Z2性能和压力测试

    GEEKBENCH作为一款专门针对CPU的测试软件,其得分可以直接证明一款手机CPU的强弱。而ZUK Z2也是跑出了单核心2216分,多核心5039分的成绩。综上来看,搭载骁龙820后,ZUK Z2的手机性能绝对不需要我们所担心的。

    续航测试

    不过所有的理论都是站不住脚的,一切还是要从实际的使用出发,毕竟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设置了三个场景来测试ZUK Z2的手机续航能力。

    测试标准:所有场景亮度为100%,声音30%,游戏选择为NBA 2K16,视频选择优酷在线播放《小丈夫》。NBA 2k16是一款完全调动手机性能的大型游戏,究竟一款处理器的性能是不是均衡,在这个游戏中就会全部展现出来。因为这款游戏画面场景变动很大,需要手机的CPU和GPU进行实时的场景和数据运算,基本处于一个马立全卡的状态,对手机资源的调控也是非常之大。

    场景1

    这个场景测试主要是针对于手机的性能调控能力的一个小测试,在较短的时间内,进行用户日常使用率最高的三个应用,来看看手机在频繁的切换使用资源后会不会有过热的现象出现。

ZUK Z2性能和压力测试

    经过实际测试后,手机剩余电量为60%,在游戏方面耗电较多,而且在长时间的游戏后,手机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发热现象,主要集中在手机的背部摄像头附近区域,摸起来还是比较烫手的,不过和别的手机不同的是,ZUK Z2的边框因为选用了玻璃纤维材质,所以在摸起来的时候并没有感受到过多的热量。而且Z2采用了双面玻璃材质与铝钛合金机身骨架,所以可以发热之后快速的进行散热。

    场景2  

    这各场景就是我们日常经常接触到的5小时标准续航测试了,主要目的就是对于手机的全局把控能力进行一个测试,因为在测试过程中吗,所开启的应用是不会被清理,一直常驻后台程序中,这也就对手机的后台资源把控需要很好的力度,否则有可能后台程序会造成一个庞大的耗电数字。

ZUK Z2性能和压力测试

    测试结束后,ZUK Z2剩余电量为41%,这在我们的测试机型中已经属于一个不错的存在。在这个环节中,所有的程序都发挥比较平稳,应用切换也都非常流畅,并没有出现在性能呢高负载后掉帧卡顿的现象。只是在游戏上有着很高的发热量,这也与我们选择的游戏有关。

    场景3

    这个场景那就是对手机的极限挑战了,一开始就是一个大游戏的体验,之后不间断的三小时视频体验和微博游戏的接连体验。这对于手机电池来说已经属于一个6小时的“铁人三项”体验。

ZUK Z2性能和压力测试

    ZUK Z2的最后结果是剩余电量14%。对于这样一个6小时的极限挑战来说,这个成绩已经属于一个不错的表现了。对于用户的日常使用来说,一般情况下是到不了如此之高的强度的,所以大可不必担心Z2的电池续航表现。

    经过我们三个不同场景不同力度的测试之后,ZUK Z2的表现比较令我们满意,只不过在发热部分还是一个需要去深耕细调的一个环节。一款旗舰手机绝对不是单纯的只有一项可以值得称赞,而是要全方位的均衡体验。ZUK Z2就是这样一款手机,外观漂亮、性能强劲、最主要的是对于电量的优化也相对比较到位,发热控制也相对比较到位,毕竟超频后的骁龙820性能已经超越了正常的怪兽范围。这样一款手机,不管是出门在外还是日常把玩都不会让你失望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