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GTX 1080超频能力测试:公版极限2.1GHz

    昨天晚上9点,Nvidia GTX 1080正式发售,而众多非公版显卡也同时发布。那么对于公版GTX 1080来说,超频能力如何?能不能有一个巨大的性能提升,目前早期拿到显卡的媒体们帮我们回答了这个问题,公版的极限频率大约在2.1GHz左右。

    外媒Guru3d近日发表了一篇文章,详细地阐述了它们对于GTX 1080公版的超频情况,一起来看看吧。他们使用了微星最新的AfterBurner 4.3.0进行超频,这也是一款老牌的超频工具了。

    先来看下GTX 1080的默频状态,基准频率1607MHz,Boost频率1733MHz,显存频率10GHz,Guru3d将25MHz作为一个节点逐渐地超频上去,然后根据相应的显卡情况进行作图,最后得出了下面几张电压频率关系图,可以看到此时显卡的核心频率最高在1925MHz-1975MHz之间,核心电压到了1.081V,在加上去就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

    不过我们知道Nvidia在全新的Pascal显卡中采用了最新的Boost 3.0超频技术,可以通过内部睿频已获得更高的频率,于是在Boost3.0的帮助下,这块GTX 1080在达到1.125V电压的同时,核心频率达到了2.0GHz,在还有一次的测试中还达到了2.1GHz的水平。当然最新的Boost 3.0技术目前只有GTX 1080和GTX 1070能够享受到,其他显卡暂时不能享受。

    这是Guru3d给出的极限超频数据:电压提升100%,TDP限制为120%标准功耗,温度在85℃,核心频率提升了175MHz至1950-2050MHz,显存频率提升了575MHz达到10800MHz。据悉超频过的GTX 1080运行一些轻负载的应用能够保持在2.1GHz,而如果运行一些重负载的软件比如3DMark FS测试,那么只能保持在1950MHz。

    那么通过超频的GTX 1080实际游戏帧数和理论跑分能够提高多少呢?Guru3d也给出了相应的图表,可以看到经过超频的GTX 1080平均性能提升8-12%,看起来还是不错的,不过此时的游戏帧率早就超过了60帧,所以意义也不是很大。

    当然Guru3d在文章的最后表示公版在超频的过程中还是会碰到温度墙,大约在90℃的时候就自动降频,同时公版显卡还限制了最高120%的TDP,如果触碰到了还是会降频运行。所以Guru3d最后给出的结论就是公版显卡的风冷超频极限在2.1GHz左右,如果想要更高的频率还是需要使用那些非公版显卡或者使用更为高级的水冷散热。毕竟公版显卡最重要的是稳定而不是追求极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