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小米Max大屏体验:让游戏变得更加简单

  5月中旬,小米正式推出了全新的大屏手机小米Max,这款手机采用了6.44英寸的大屏幕设计,刚看到手机屏幕的尺寸,有些用户不免就会产生疑问,这个屏幕尺寸是不是太大了一点?毕竟现在主流的大屏手机屏幕尺寸都在5.5英寸左右,在iPhone推出iPhone SE之后,更有“小屏当道”之势,小米Max的体验真会好吗?

小米Max大屏体验

  小米手机共有四个产品线。小米系列,小米Note系列,红米系列以及红米Note系列。我们观察这四个系列的最新一代产品,屏幕尺寸从5英寸到5.7英寸,小米平板是7.9英寸。6.44英寸的小米Max正好补齐了这中间的空档。因此,小米Max拥有手机的便携性,也具备平板的大屏属性。

  小米Max的机身三围是173.1 mm x 88.3 mm x 7.5 mm,很多朋友可能对于数字不是特别敏感。这里我们选择了与5.5英寸的iPhone 6s Plus进行对比。

小米Max大屏体验

  正面对比起来,小米Max比iPhone 6s Plus的屏幕大了不止一圈,视觉上也显得更加开阔。能够明显的看出小米Max屏幕上下边相比iPhone 6s Plus更窄一些。

小米Max大屏体验

  这张侧边的的对比能够比较直观的看出二者的大小差别。小米Max其实没比iPhone 6s大太多。厚度方面小米Max厚7.5毫米,iPhone 6s Plus厚7.3毫米,0.2毫米的厚度在手感上表现的并不明显。总的来说如果你觉得iPhone 6s Plus的大小对你来说比较合适,那么小米Max应该也不会让你觉得太不适应。

小米Max大屏体验:让游戏变得更加简单

  大屏手机容易带来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误触。因为一只手无法掌控整个屏幕,当右手握持手机时,手指去摸左上角的内容,手掌就很容易按到屏幕,造成误触。这里我们录制了一小段视频来展示小米Max的防误触优化。

  通过视频我们能够发现小米Max针对屏幕边缘的误触优化做的还是很到位的。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大屏手机的使用体验。

  针对单手操作方面,小米Max也进行的专门的优化,不但拥有“单手操作模式”,而且还增加了“悬浮球”的设计。

  ●单手操作模式

  单手操作模式并非新功能,但在小米Max这么大屏幕下却显得非常实用。在设置——其他高级设置中可以找到单手操作模式,在这里可以设置单手操作的屏幕大小。唤醒单手操作模式的方式也非常简单,在任意界面从Home键向返回键滑动,屏幕显示范围便会缩小到预设的大小,方便操作。从返回键向Home键滑动可以退出单手操作模式。

  ●悬浮球

小米Max大屏体验

  在设置——其他高级设置——悬浮球中可以选择是否打开悬浮球,点击悬浮球会出来五个快捷操作,包括锁屏,截图,静音等等。这五个按钮可以分别自定义操作。并且可以设置在某些应用中不显示悬浮球(比如游戏中)。悬浮球大多数时间算是Home键的一个代替,同时也有效的提升了手机的单手易用性。

  单从体验上来看,小米Max的大屏幕并不会有什么不便,相反依托于大尺寸的屏幕,我们不但可以实现在手机上更从容的移动办公,而且还可以实现更出色的娱乐体验。

小米Max大屏体验
小米Max大屏体验

  现在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使用手机来打开Word、Excel、PPT等文件,在小屏幕上查看这些内容,所有的文字都挤在一起,我们需要放大之后才能查看,体验并不是很好。而在小米Max上,因为采用了6.44英寸的屏幕,无需放大就可以清晰的看到文件内容,效果很要更好。

  游戏上,我们选择了几款热门的网游来体验。穿越火线是一款射击类的游戏,大尺寸的小米Max在游戏的时候枪的准心更大,远处的敌人也会更加清晰,在体验方面可以说是完胜小屏手机。有了大屏的帮助,游戏时自然更加游刃有余。

小米Max大屏体验

  王者荣耀这款游戏在团战时人物全部集中在一起,想要单点人物放技能的话经常会点错,而在大屏手机上运行,画面也会变大,这时再选取对方人物就会更加准确,这也是为何很多用户都喜欢用平板玩游戏的原因。有了小米Max,你就不用再考虑平板了,手机的体验也非常不错。

小米Max大屏体验

  皇室战争是一款卡牌类的游戏,想要赢得游戏就要有合适的牌组以及在对的时间和地点放置卡牌,比如如果你可以在四个野蛮人中间放一个女武神,那么就可以轻易的瓦解对方的攻势。这就要求你放牌的准确性,在大屏的小米Max上,这样的操作变得非常简单。

小米Max大屏体验

  除了游戏以外,在大屏幕上看电影的效果也非常不错,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去电影院而不是在家里的电视上看电影,效果差距很大。小尺寸的屏幕看到的画面细节不够清晰,甚至看字幕都很费劲,这些问题在小米Max上都不存在。

小米Max大屏体验

  看了上面的这些内容,相信大家对于小米Max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屏幕与轻薄其实并不冲突,而且尺寸大一些,还能够提升提升手机电池的容量。小米Max采用了4850毫安时的电池,正常情况下使用2天时间完全没有问题。

  如果你喜欢大屏并且对于手机的续航有一定的要求,恰巧还喜欢玩游戏,那么小米Max的表现一定会让你满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