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微博/天气通等流量巨头接入滴滴开放平台

    5月4日消息,近日滴滴出行开放平台对外公开了一组接入方名单。除了此前已经公布的阿里旅行、360搜索之外,微博、天气通、格瓦拉等流量巨头也纷纷在列。值得注意的是,天气通、微博、格瓦拉等APP纷纷在其重要界面显示叫车入口。这意味着,打车正在成为各家APP增值服务的标配。

    滴滴出行开放平台于今年1月中旬正式上线,向第三方应用与个人开发者开放SDK接口。成功接入滴滴出行开放平台的第三方APP都将“拥有”叫车入口,为自身用户提供移动出行服务。截至4月末,接入滴滴出行开放平台(SDK)和Webapp的第三方应用及个人开发者总数已超过400家,58同城、搜狗号码通、搜狗地图、猎豹浏览器、玖富、掌上如家等知名APP均已接入。

    目前,凡是在格瓦拉成功购买电影票的用户都可以通过“叫辆滴滴”的入口去呼叫出租车、专车、快车及代驾。天气通的用户则可在相关页面看到“滴滴出行”的相关入口,点击进入入口后,用户即可叫车。而从5月中旬开始,所有的微博用户都可以通过微博APP内的“雷达”去打车。

微博/天气通等流量巨头接入滴滴开放平台

格瓦拉成功购票后的打车入口

    业内人士表示,滴滴出行已经成为了大众日常出行的重要一环。不少消费者上班、下班、出门游玩都会使用滴滴出行的服务。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滴滴出行服务称得上高频。在当下这个流量竞争激烈的环境下,通过“引入”增值服务来吸引更多的用户是各类APP常用的一种方式。而在各类增值服务中,打车无疑成为佼佼者。“衣食住行都是大流量所在,滴滴出行无疑是‘行’中的流量巨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