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纽约也能摇红包?微信支付加速海外扩张

    在美国纽约的时报广场也可以摇红包了!2月7日除夕夜(当地时间),行人经过屏幕下方,只要定时打开蓝牙,使用微信摇周边,即可摇出现金红包,在获得现金利是喜庆的同时,也在海外体会到中国的年俗、年味。

纽约也能摇红包?微信支付加速海外扩张

    作为纽约曼哈顿最为繁华的商业中心,这里每天有大量的广告播出,但通过摇一摇的互动派送红包还是第一次。据悉,在当地时间2月1日、2月2日、2月7日(除夕夜)、2月8日(大年初一),每天的16:00-21:00,根据大屏幕下方的现场指示,用户只需使用微信“摇一摇”就有机会获得微信随机红包。

    过年发红包,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微信在2014年中国农历新年推出了红包功能,至今无论是春节,情人节还是中秋节,中国人都习惯用微信红包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每逢节日发微信红包已逐渐成为一种全新的用户习惯和文化现象。微信红包的收发数量也在一路飙升:2014年除夕夜红包收发总量为0.16亿个,而2016年元旦前一天达到23.1亿。

    除了纽约时报广场,微信红包已遍布世界各地,让海外华人华侨、出境游游客都不会错过微信红包。随处可见的微信红包,背后凸显的是微信在境外布局的加速拓展。在泰国、印尼、韩国、日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区商家推出微信支付后送红包活动,随着春节的临近,参与门店已经超过2000家。

    微信此前发布跨境支付解决方案,该方案的核心是实现了“人民币支付,外币结算”,这一功能的实现无论为游客还是商家都提供了极大便利。

    在促进收银效率提升之余,境外商家还可依托微信,将会员引流到商户微信公众号,搭建起高效的会员管理体系;并借助微信的社交特性,推升促销活动转化率;还通过微信卡包、微信摇一摇等功能,创新营销玩法,吸引更多用户到场消费。结合微信摇一摇的互动能力和微信红包强大的社交属性,微信支付已渗透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拥有更具生活化的商业支付场景。

    近两年,微信支付一直深耕线下市场,目前在国内已覆盖30多万家线下门店,覆盖了商圈、机场、餐饮、医院、加油站等三十多个行业。作为线下场景的深入延展,微信支付将加速境外布局,未来国内消费者可在境外更多场景、更多商家享受到移动支付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在韩国,2月5日至3月4日期间,在首尔、济州、仁川机场和金浦机场的4家新罗免税店,通过微信支付付款,即可享受单笔消费满100美元立减1万韩元,单笔消费满150美元立减1.5万韩元的优惠。完成支付后还可获得最高888元的微信随机现金红包。2月8日至2月14日新年期间,用户通过到以上四家门店摇一摇,可以摇出最高888元的现金红包。

    在台湾地区,2月1日至2月20日期间,大陆游客在台湾数百家商户门店用微信支付付款,即可获得最多3个现金红包,最高可达888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