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吴海军证实神舟将上市 明年登陆深圳

    泡泡网资讯频道7月13日 “神舟电脑明年将在深圳主板市场上市,”对业界关注已久的神舟上市传闻,在日前举行的神舟笔记本新品发布会上,神舟董事长吴海军终于亲口加以证实。这也被认为是吴海军针对此前关于神舟将被国际PC巨头收购的传言而进行的回应。吴海军认为,上市将是一个将神舟由“独裁制”转向“共和制”的转变,这个转变不但可以为神舟本身产生巨大推进的同时,也会为神舟员工带来更多的好处。

吴海军:除了颜色,我们和他们没两样
吴海军放出上市豪言

    据吴海军透露,神舟的初步融资目标为10亿元以上。据悉神舟2006年的销量为65.8万台,2007年的目标则在100万台。

    神舟电脑的上市计划由来已久,早在2005年,神舟就已经向外界透露有了到香港上市的计划。当时透露的上市时间定在了2007年,募集资金总量高达50亿元。2006年6月,吴海军请来符标榜出任神舟电脑总裁,上市计划才重新被提及。在改制后的神舟电脑公司,符标榜持有神舟电脑部分股份,且作为公司总裁参加员工持股计划,吴海军此时已经在改制神舟电脑,并计划在2008年上市。然而,符标榜在神舟仅仅坚持了半年就黯然离去。上市计划再次搁浅。这也是符标榜离职后,吴海军首次在公开场合再次喊出上市的口号。

    相关链接:

    神舟"戴尔化"受阻 符标榜已黯然离职

    宏碁并购对象显象 三星神舟皆有可能

    吴海军:除了颜色,我们和他们没两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