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你是中国人吗! 汉化版BIOS引发大争论

    用计算机的用户都知道,操作系统我们使用的是中文,输入法我们使用的也是中文,连当时的BB机我们也能数字变汉显,为什么我们使用了这么长时间的主板BIOS,大部分还是英文呢?仅有几家能够部分显示中文,全部实现中文BIOS难道就这么难?

    其实早在1998年的主板业,已经开始着手汉化版BIOS的研究,当时的微星正是这项举措的先行者。而在接下来的BIOS发展进程中,华硕与技嘉顺利的使得汉化版BIOS大批量进入零售市场产品,成为了可能。近日,国内著名品牌七彩虹也发起了中文BIOS的运动,先后在市售产品中加入汉化的内容,引起了网友的广大关注,从而也引发了我们的思考。

{imageTitle}

    BIOS被誉为主板的灵魂。

    BIOS为计算机提供最低级的、最直接的硬件控制。准确地说,BIOS是硬件与软件之间的一个“转换器”或者说是接口(虽然它本身也只是一个程序),负责解决硬件的即时需求,并按软件对硬件的操作要求具体执行。计算机用户在使用计算机的过程中,都会自觉或不自觉地接触到BIOS。

● BIOS——中文被抛弃的角落

    在大陆销售的主板BIOS,一般都采用了Award或AMI公司的Firmware。而国外品牌电脑的BIOS则几乎全部采用Phoenix公司的Firmware。

{imageTitle}
 台系的一线主板可以实现部分BIOS的中文化

    大部分主板的BIOS,由于其信息全为英文,且需要用户对相关专业知识有较深入的理解,所以有些用户设置起来感到困难很大。到底是什么愿意因导致了,用户长时间无法使用中文BIOS。

    说道中文的BIOS,台系的一线大厂都已经部分实现了中文BIOS,而大陆的主板厂商,由于受到技术上和其他等原因,一直没有实现BIOS的中文化,连部分的BIOS中文汉化都没有实现。

    这是为什么呢?全中文BIOS,是技术难关难以逾越?还是怕专业技术人员无用?


【内容导航】

序言:主板中文BIOS,何时能实现?
用户质疑,中文BIOS为什么不能实现?
中文BIOS研发经理探讨 全汉化BIOS的问题
世界上最大的两家BIOS公司简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