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A卡绝配!一大波Freesync显示器杀到

       沉浸感对于PC游戏很重要,最容易破坏游戏沉浸感的一个因素是画面撕裂,当游戏的帧率与显示器刷新率不同步时就会出现画面撕裂。原来3D游戏通过“V-Sync”技术解决,但这通常会降低整体帧率。

       2013年,NVIDIA率先拿出了G-Sync,原理是显示器只有从GPU那里获取了新的画面帧之后才会刷新。后来AMD的Freesync也登场,并且凭借免费开源的特点逐步提升占有率。

       在明年的CES 2016上,又有新的Freesync显示器来了。

A卡绝配!一大波Freesync显示器杀到

       先是最支持AMD的AOC冠捷,新品分别是C3583FQ&和U2879VF。前者21:9曲面屏,尺寸不详,分辨率在3440×1440或2560×1080,AMVA面板,刷新率支持超频到160Hz(默认144Hz)。接口方面, 2个HDMI 1.4, 2个DisplayPort 1.2a+和1个3.5mm音频孔,前置5W扬声器。

       U2879VF则是入门大尺寸款式,28寸TN屏,分辨率3840×2160,刷新率60Hz(也就是游戏帧数最高60),明年3月上市。

       LG此次也会亮相3款显示器,分别是27寸的UD68、29寸的UC88和34寸的UC88。

A卡绝配!一大波Freesync显示器杀到

       UD68是27寸IPS屏,3840×2160(4K分辨率),刷新率60Hz。

       29寸和34寸的UC88都是21:9的宽屏设计,分辨率3440×1440,后者为曲面设计,而且带有Thunderbolt 2接口,刷新率应该也不会超过75Hz。

       下面是市面上所有的Freesync显示器列表,其中冠捷的G2260VWQ6、G2260VQ6价格已不足千元。

A卡绝配!一大波Freesync显示器杀到

      PS:从廉价的Radeon R7 260到Radeon R9 300在内的多种AMD显卡包含FreeSync功能,从A6到A10在内的部分APU也提供这一功能。消费者需要DP线缆然后再催化剂(Radeon软件)中启用即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