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经典设计源于“二战” 微软键盘评测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用户们从最初的能用、够用逐渐转变为好用、提高效率、舒适等更高要求,在键盘设计方面尤为明显。微软可以说是人体工程学键盘的先驱者,多年的设计经验令微软人体工程学键盘积攒了很多经典设计,如微软人体工学“八字设计”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作。

    微软第五代人体工学键盘也与我们见面了——微软人体工学键盘4000(Microsoft Natural Ergonomic Keyboard 4000),微软每一次换代都会带给我们革命性的视觉、触觉方面的刺激,这次已经是第五次了,是否还能够给我们如“初恋”一般的感觉呢。

{imageTitle}
 
 微软人体工程学键盘4000,又被冲击一次
 
    这款就是微软人体工程学键盘4000,沉稳的黑色、庄重的深灰色以及巧妙的色彩搭配让微软人体工程学4000键盘层次感分明,内敛之中蕴涵着些许时尚气息。这款键盘用料考究、做工精致,优异的品质与其高端定位相吻合。

● 人体工程学的由来

    人体工程学又叫人类工学或人类工程学,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学科。它以人机关系为研究的对象,以实测、统计、分析为基本的研究方法。具体到产品上来,也就是在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方面完全按照人体的生理解剖功能量身定做,更加有益于人体的身心健康。人体工程学键盘是把普通键盘分成两部分,并呈一定角度展开,以适应人手的角度,输入者不必弯曲手腕,同样可以有效的减少腕部疲劳。

{imageTitle}
 
 源于二战后的经典设计

    使用计算机和打字机都需要进行键盘操作,目前工作人员长时间从事键盘操作往往产生手腕、手臂、肩背的疲劳,影响工作和休息。从人体工程学的角度看,要想提高作业效率及能持久地操作,操作者应能采用舒适、自然的作业姿势,工作人员因现有的键盘操作条件而采用不正常的姿势,是导致身体疲劳的主要原因。

    因为在目前的工作台上操作键盘,如果工作人员手腕放在台面上,由于键盘的键面高于工作台面,必然要让腕部上翘,时间一长会引起腕关节疼痛;而悬腕或悬肘的操作虽然较为灵活,但由于手部缺乏支撑,手臂或肩背的肌肉不得不保持紧张,故不能持久,也易疲劳。

{imageTitle}
 
 水平略往下倾,最大限度的减小手腕符合

    对这个问题,人体工程学现有的研究结论是“键盘自台面至中间一行键的高度应尽量降低”。键盘前沿厚度超过50mm就会引起腕部过分上翘,从而加重手部负荷。此厚度最好保持在30mm左右,必要时可加掌垫。即通过减薄键盘本身的厚度和在键盘前增加手部的支撑件来解决。键盘可减薄的程度是有限的。

{imageTitle}
 
 安装在键盘底部的支架是真个设计的关键

    中间分离的键盘可以使使用者的手部及腕部较为放松,处于一种自然的状态。这样可以防止并有效减轻腕部肌肉的劳损。这种键盘的键处于一种对使用者而言舒适的角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