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评测    /    正文

轻薄于型强悍于芯 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在前天小米2015年度发布会上,小米正式发布了传闻已久的小米平板 2。新款平板电脑采用全金属机身设计,机身更轻、更薄,同时还将前置摄像头升级为5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采用800万像素第二代背照式相机,且支持1080P视频拍摄,并加入滤镜特效、美颜等功能。与此同时,小米平板 2最大的改变就是采用Intel Atom X5-Z8500 X86架构处理器,意味着新机除了拥有搭载MIUI 7的版本外还支持Windows 10操作系统版本,可玩性变得更高。此外,新机的价格依旧给力,16GB版售价999元,64GB版售价1299元。如果你跟我一样十分期待这款小米平板 2,那不妨来看看泡泡网为大家带来的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轻薄于型强悍于芯 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硬件配置

  小米平板 2搭载了Intel X5-Z8500四核处理器,内建了HD Graphics核芯显卡、7.9英寸2048×1536分辨率显示屏、2GB LPDDR3内存、16GB/64GB存储容量、6190mAh电池容量、500万像素前置/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此外,小米平板2还采用了USB Type C接口,并且还支持蓝牙4.1、802.11ac WiFi网络,整机配置足够主流。

轻薄于型强悍于芯 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小米平板 2  999元起  小米官网>>购买链接

  需要注意的是,16GB存储空间机型仅提供MIUI 7版本,64GB存储空间机型同时提供MIUI 7和Windows 10两种操作系统版本。本次评测机型为16GB存储空间版本,机身颜色为太空灰色,同时还有香槟金色机身可选。

外观:全金属机身,手感细腻更轻薄

轻薄于型强悍的芯 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轻薄于型强悍于芯 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轻薄于型强悍于芯 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小米平板 2外观上最大的改变就是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的机身,金属机身表面采用了喷砂工艺,并对边角进行打磨,这样做的好处是既可以保留金属质感,同时也能提升机身握感。在笔者实际使用中,无论是单手持握还是双手操作,机身的握感都非常舒适,而且不易粘留指纹。机身颜色上,小米平板 2目前提供了流行的金色和银灰色两种版本可选,基本可以满足各年龄层的喜好需求。

轻薄于型强悍于芯 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轻薄于型强悍的芯 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机身正面,依旧采用黑色的玻璃面板,屏幕通透,质感均匀。在屏幕顶端中间区域为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左侧还拥有光线感应器,屏幕左上角印有“mi”字logo。同时,在金属外壳与屏幕面板之间还拥有一层隔离层,它要高于屏幕和金属外壳,可以减小当屏幕正面落地时碎屏风险。

轻薄于型强悍于芯 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轻薄于型强悍于芯 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机身背面的设计同样足够简约,左上角拥有一颗800万像素第二代背照式后置摄像头,拍照样张请参照第二页。

轻薄于型强悍于芯 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轻薄于型强悍于芯 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其中,“mi”字logo、降噪麦克风阵列和扬声器的位置与上代相比没有太多变化。经过笔者播放视频体验,小米平板 2的音量足够大,看电影或游戏时声音更为浑厚、通透,整体音效比上代有一定提升。

对比:小米平板 2机身更轻、更窄

轻薄于型强悍的芯 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左:小米平板 2  ;右:小米平板 1代

  正因为采用金属材质外壳,使得小米平板 2的便携性也更为出色。小米平板 2机身最厚处仅为6.95mm,而小米平板1代为8.5mm,比上代薄了18%;小米平板 2裸机重量为322g,较上代轻了38g,便携性进一步提升。

轻薄于型强悍于芯 小米平板 2首发评测

上:小米平板 2  ;下:小米平板 1代

  将小米平板 2和小米平板1代两款机器机身左侧对齐,就可以看出位于上面的小米平板 2机身变窄,这样也更有利于单手持握。

小米平板 2  999元起  小米官网>>购买链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