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打造有梦想的企业 专访XFX总裁赵亨泰

    2015年6月17日,北京—AMD公司今天成功召开主题为“开启PC游戏新时代”的全新系列显卡发布会。AMD全新旗舰显卡Radeon R9 Fury X以及R300系列正式在大中华区发布。本次发布会吸引了近60家媒体、行业合作伙伴、互联网意见领袖,游戏厂商及网友的热情参与,总计超过120人。在大会上来自AMD总部的多位高管和技术专家为与会者们详细介绍并讲解了AMD全新一代显卡的优势与全新的技术架构。会后笔者有幸参加了对XFX讯景科技集团主席及执行总裁赵亨泰先生的专访。

打造有梦想的企业 专访XFX总裁赵亨泰

讯景科技集团主席及执行总裁赵亨泰

    主持人: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我们今天AMD新一代显卡发布会请到了一位重量级嘉宾,他就是来自XFX讯景科技集团主席及执行总裁赵亨泰(Michael Chiu)先生。下面我们正式开始今天的专访。

     记者:我们之前评测过一个带电源的讯景显卡。因此我想了解讯景除了显卡之外,是否计划将其他产品线继续再扩张,最后形成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

    赵亨泰:这是我们的方向,关于电源的主要受众定位是专业的游戏玩家。专业的游戏玩家除了对显卡要求很高,电源对他们来讲也越来越重要,所以这个是我们发展的方向。

    记者: Fury X是一款非常强大的显卡,那我想请问讯景是否会推出Fury X的非公版产品,比如说风冷、水冷版的显卡?

    赵亨泰:这是肯定的,设计是讯景的强项,因为我们定位是面向专业的发烧级玩家,他们也更需要水冷的产品,所以我觉得对于非公版的Fury X,我们会以水冷为主。

打造有梦想的企业 专访XFX总裁赵亨泰

讯景科技集团主席及执行总裁赵亨泰

    记者:您好,我想了解一下,相比于全球市场,讯景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显卡销售量大概能占多少比例?

    赵亨泰:国内和国外的市场需求不同,我们在海外市场大部分以中高端显卡为主,海外客户的需求大部分都是R7 240到R7 260这一级别的显卡,而我们在国内的京东上卖的高端显卡比较多,比如R9 280以上的级别的显卡,而在传统渠道,R7 260、R7 250甚至240这样级别的产品卖得比较好,但是从总销售数量上来讲,国内大概能占到12%-16%左右。销售金额方面大概占到18%左右。但是这两个数字也一直在更新,很可能是因为现在电商的崛起。依据我的判断,在2017年国内市场的销售数量跟金额,应该能占我们全球的15%到20%。

    记者:你好,我想请问讯景有没有考虑推出针对网吧市场的显卡?

    赵亨泰:我认为网咖这个市场对于我们而言是很好的发展方向,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网咖档次推出相适应的产品。而且国内高端网咖的发展对讯景而言是个好事,因为我们主打的也是中高端的产品,而不是中低端。而且我们可以通过自身在设计方面的优势为不同的网咖打造不同的风格的产品。因为之前传统模式的网吧对外形设计方面这些细节不是很看重,所以我们讲设计优势没办法引起他们的兴趣。但这里特别想跟大家介绍的是我们这次讯景黑狼系列390X的散热器设计,这次我们做了很大的改进,在风扇周围制作成了这种三角形元素的设计,不像之前那种很夸张的风格。

    我们现在的设计思路借鉴了服装设计领域,每一年都有一款时尚的颜色和主打的元素在里面,分别代表不同的含义,而刚刚给大家介绍的390X这种三角形元素的设计理念就来自于此。对于传统的大风扇加盖的设计在现今看来显然比较缺乏品味,而我们如此看重与设计这部分就是觉得我们对国内消费者的品味的尊重,不能永远固守传统仅仅用一个盖子把风扇盖起来。

    所以我觉得网咖的发展对我们而言是有利的,因为档次和品位都提升了,我们和网吧业主都同样对品味有要求,这样我们在向他们介绍我们产品的时候就很容易找到契合点,感受到对方对设计和品位的看重。所以,我们也很期待国内网咖的发展,这对我们也很有好处。

    记者:您觉得在讯景的全球化市场战略中,国外市场和国内市场的最大区别在哪里?遇到过哪些挑战?希望您能与我们分享一下。

    赵亨泰:主要还是中西方的文化差异,在美国市场上我们的产品推广比较高调,而这种推广方式在中国市场并不是很有效。

    而经过近几年我们对国内市场的深入和调研后,改变了策略,加上现在的讯景使用了当年非常著名的“黑狼”形象,配合国内玩家喜欢追求个性化的特点我们新的产品推广模式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黑狼产品系列不仅在大陆市场会出现,同样会出现在中东市场,而这次我们在落地大陆市场时会做充分的考虑,要更符合低调、内涵的中国文化。

    记者:您好,我想看一下您带来的R9 390X这款产品可以吗?相比于之前的产品,这个新品带来了哪些变化?

    赵亨泰:好的。这款R9 390X外观虽然没有很大的变化,但是我们的产品内部却有很大的变化。但是今天很遗憾不能拆解出来给大家展示,比如我们的另一款产品370X,我们采用了全数字6相供电,如果显卡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漏电现象可以很快被发现,而当供电不足时同样能很快反应出来,增加供电量。当然,它的抗干扰能力也很出色,输入给GPU的电压特别稳定,这对整个PC的稳定都有着重要的作用,这对于玩家也很重要。

    赵亨泰先生对专访进行总结:

    记得两年前有人问我,讯景在国内自从和AMD合作以后就没有什么声音了,很低调。这是不是意味着你们自己已经放弃这个市场了?其实我们在这三年来一直在和AMD合作,更没有放弃大陆市场。

    AMD的优势是技术,而我们也一直在技术方面和AMD进行着合作,这三年我们一直把精力放在调研大陆市场的需求。还有一点就是我们不想把海外的市场营销方式照搬到大陆市场上来,既然我们要进入大陆市场,就要尊重这个市场。要准备好。今天上午听到AMD的技术专家说到他十三年都一直在专注于研究这一项技术,我很受感动,我觉得就是要有这样执着的精神。

    另一方面,我们也特别重视与客户沟通这方面,从外形的设计、超频的设计等全方位地听取客户的意见。

    从产品端,我们一直致力于跟用户进行串联,做互动。我的个性是:讲求团队意识,有追求,有期望,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向着最重要的方向去努力。

    所以这也体现了我们讯景的整个团队文化。这里我讲的并不是产品,而是讯景的整个企业文化,我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我们的产品体验到我们这样的文化。

    我觉得2015年以后,到2020年,大陆的显卡市场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这也是许多专业玩家想法。而总体来讲,讯景是有想法,有梦想的企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