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Maxwell超级核弹 GTX Titan X首发评测

    虚拟现实(VR)是当今游戏业界中的热门话题,自从电影《The Lawnmower Man》(《割草者》) 上映之后之后,首次现身的虚拟现实 (VR) 名声大噪。当时的虚拟现实不但图形效果糟糕、游戏体验肤浅,而且运动追踪技术也处在萌芽阶段,因此导致动作迟滞,这无疑会使观看者感到恶心。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进步,相对以往来说目前我们已经更深入地了解了人脑,这就允许我们更好地打造出可最大限度减少恶心症状的虚拟现实体验,而技术上的改进则能够提供照片般逼真的图形效果,带来真正令人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从超强的GPU到高密度显示器,虚拟现实现已得到充分发展,变成了一种让人乐此不疲的卓越体验,哪怕是热情洋溢的描述也不足以刻画出它的风貌。

Maxwell超级核弹 GTX Titan X首发评测


    早在几年前,NVIDIA一直与Oculus等公司密切合作以改善虚拟现实体验。很快NVIDIA就发现,最大限度减少游戏动作与屏幕显示之间的延迟,这对临场感和避免恶心症状来说至关重要。

    为此,NVIDIA开发了多项新技术,这些技术可大幅改善虚拟现实体验,使基于Maxwell架构GPU的显卡最擅长提供流畅而有趣的虚拟现实体验。

    从输入 (当你移动头部) 到输出 (当你看到游戏中出现动作) 的标准虚拟现实流水线大约耗时 57 毫秒 (ms)。然而,要获得良好的虚拟现实体验,这一延迟时间应该低于 20ms。目前,绝大部分延迟时间是 GPU 渲染场景所花费的时间以及将场景显示在头盔显示器上所花费的时间 (大约 26ms)。 

Maxwell超级核弹 GTX Titan X首发评测

    为了降低这一延迟,NVIDIA把预先渲染的帧数量从 4 帧减少到 1 帧,从而最多缩短了 33ms 的延迟,而且NVIDIA开发的 Asynchronous Warp 已接近完工。Asynchronous Warp 是一种可大幅改善头部追踪延迟的技术,能够确保玩家察觉不到头部晃动与画面渲染之间的延迟。

    这两者相结合,再加上 NVIDIA 开发者的进一步调整,这一虚拟现实流水线现在的延迟只有 25ms。随着进一步工作的开展和更新技术的问世,我们预计消费版本的虚拟现实将会拥有更快的响应速度。

    虚拟现实的另一项要求是高帧速率。目前,想要实现流畅的游戏体验,每只眼睛的帧速率需要在 960x1080 分辨率下达到每秒 75 帧才行,实现这种水平的性能相当于 4K 渲染,因此性能最强的旗舰级N卡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Maxwell超级核弹 GTX Titan X首发评测

    为了给虚拟现实游戏玩家带来更为出色的体验,NVIDIA还专门开发了VR SLI技术,它可以让每一路GPU只负责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的一只眼睛画面,让游戏可充分利用两颗GPU,提升帧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