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泡泡网音箱频道1月14日 HiVi惠威作为世界优异音响制造商,获奖无数,享誉国际。1999年盛大上市的世界上第一款拥有HiFi音质的惠威M200多媒体音箱将电脑音质一举升级到高保真级别,开创了PC HiFi时代,让电脑也能听HiFi。M200以其典雅大气的造型,均衡完美的音质在其后的岁月里一直成为高端多媒体音箱的标杆之作,惠威M200的神话已经延伸到了世界上每一个角落,获得赞誉无数,其经典程度早已计入PC多媒体音箱的里程碑。

  2007年推出的M200MKII,延续了M200的经典与神话,在千元价位上叱咤风云、一骑绝尘,再次引发业界媒体和音乐发烧友的高度评价。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2009年,惠威推出了完全按照专业监听要求而设计的M200 MKIII豪华原木版音箱,将这个经典神话继续延续下去,它首次将专业级有源电子分频技术引入到了多媒体音箱领域,震动业界,让PC HiFi事业再度提升到了一个新的专业级PC Pro音频高度。

  当前,消费者对互联网时代数码信号源有着更高的音质要求。秉承惠威不断科技创新理念,凭借世界优秀的电声设计,惠威推出针对智能手机、超薄电视和电脑的新一代全新升级产品M200A,作为一款拥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叫好又叫座”的产品,M200A可谓是从功能到性能的全面提升和优化。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由于多媒体音箱离听音者相距较近,音箱营造的声学环境为"自由近声场"。基于近声场的特点和其设计原则,突破传统音箱的设计思路,将运用于HiFi音箱的声相位同步技术运用于M200A多媒体音箱,由惠威工程师专业声学计算和精密调试的前障板,采用声学仰角的设计,将音箱的前面板略向后倾斜,同时在单元的排列上亦颇具心思以 "准点音源"设计,使高低音单元发出的不同频率的声音能同时达到听音者的耳朵,避免了低音延迟相位差的出现,声音完美地融合于一体,完全杜绝了一般多媒体音箱在近声场使用时产生的高音和低音的"分割"听感。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M200A在保留传统线路输入情况下,针对目前智能手机听音乐看电影的趋势,增加了蓝牙连接,使其适合各类移动端音源,M200A拥有方便的输入信号自动转换功能,信号同时输入时蓝牙优先。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在外观上,M200A延续了M200系列一贯的经典设计,优质的高密度板材让箱体稳固扎实,豪华木纹外侧板使M200A卓显一份庄重典雅的气质,采用先进的准非对称箱体结构,有效降低声波在箱体内聚焦谐振,减少驻波产生的声染现象。为了进一步减少侧板的有害振动,惠威工程师特意在音箱左右两个侧面额外增加了两块不规则声学障板,而这种双重加固的设计,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箱体谐振。即便在播放大动态音乐的时候,也能保证箱体稳如泰山,从容应对。箱体内填充的吸音材料经过反复测试和听音调校,使音箱的Q值达到非常好的状态。

  惠威享誉世界的扬声器单元

  惠威扬声器单元早已名扬世界,被各大欧美优异音响制造商使用在其优异音箱型号上。惠威M200系列历经15年而长盛不衰,可以说惠威超一流的扬声器是M200系列成功的基石。

  25mm高音和5英寸低音的黄金搭配可以说是M200系列成就经典的关键所在,也是惠威一流的电声技术的综合体现,高品质单元的完美搭配在M200A上将保留和延续下去。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高音单元决定了一款音箱中高频音色表现,人声韵味之美,乐器泛音之秀都与高音单元密切相关。TN25是一款惠威经典高音扬声器,它的音色甜美、细腻、通透,在音响玩家中有"高音之皇"的美誉,惠威M200A采用的25mm高音已进行全面的优化设计,它将在M200A上延续高音之皇的神话。

  高音采用德国天然纤维球顶振膜,音质圆润细腻,高频响应可达25kHz以上。采用超小型屏蔽式高性能钕铁硼磁体配合三文治式线性匀强磁场防磁结构以及大功率耐高温铝合金骨架音圈,美国专业级液磁冷却,使这款高音拥有大动态,低失真和快速的瞬态响应。

  此外,高音单元还采用了独特的吸音后腔设计,不仅降低了单元在谐振频率附近的非线性失真,还能让单元在频率低端的延伸更加出色。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5英寸低音单元浓缩了惠威多年的扬声器设计经验,包括高强度阻尼P.P/Mica振动板,声音自然和谐,刚好和高音音色匹配。高性能双磁体全耦合屏蔽式防磁结构,100%防止磁场外泄。耐高温SV音圈骨架可以承受大功率输入,充分保护单元。长冲程低频线性位移设计可以提高低音单元的大动态低频输出,同时降低了失真。优化Thiele/Small参数设计使低音单元可以和音箱完美配合工作。单元的人声表现极为出色,是一只让人闻于声,动于情的完美中低音扬声器单元。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经典的外观和优异单元搭配的背后,是精密优化的二路分频器设计。采用高纯度无氧铜漆包线电感,配备惠威独家定制的专用发烧级聚丙烯膜电容,通过精密的电声学计算和准确的调校,让M200A拥有完美平滑的频率和相位特性。

  随着多媒体娱乐终端的多样化,影音爱好者用移动设备聆听音乐的方式越来越普遍。移动设备厂商对音质也越来越重视,配备蓝牙的高保真音质手机、平板电脑、Pad和迷你无损播放器越来越多。作为M200A升级的最大亮点就是内置了全新的4.1蓝牙高保真音频接收模块。蓝牙作为在移动终端中使用最广泛的传输技术,高保真蓝牙模块的加入可以让聆听音乐变得更加自由。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在M200A上,惠威直接配备了数据传输速度更高的蓝牙4.1,可为更高码率FLAC/APE等实现无损音乐传输。蓝牙4.1技术拥有更强的抗干扰性能,避免了杂讯无线电信号对音乐的干扰,最大程度保障了高保真音乐信号的稳定传输。自动重连技术也让M200A用户使用更加便捷。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M200A内置输入信号自动检测,无需用户手动切换,蓝牙输入优先。专业化的设计带来了更人性化体验。而高速进口继电器切换不同音源,完全杜绝了不同音源之间的干扰,每一处细节体现着惠威对高保真理念的追求。

  作为一款中高端多媒体音箱代表,均衡良好的音质除了来源于惠威优秀的扬声器单元品质,高端产品才有的前后级分离电路设计也是其纯净、细腻音质的保证。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对于音乐品质的追求,惠威从来不惜代价,追求至善至美:进口全密封电位器保证了长时间使用音质如一,前级选用发烧级运放NE5532,惠威M200A更是不惜成本采用了每声道独立运放设计,极大地提升了两声道的分离度,让声场的深度和音乐结像都有更好的表现。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精心挑选和配对的两颗德国WIMA威马电容,平衡细腻的特点让M200A在高音展现丰富的细节和更好的高频延伸同时,保证声音更细腻柔顺,与醇厚中频的过渡更显自然。而惠威工程师采用了现代电子滤波器技术,让M200A保留了高解析力同时,同时增强低频的下潜与速度,使M200A有更全面均衡的音质表现。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后级部分,M200A继续采用了LM4766双声道大功率方案,作为美国Texas Instruments(TI)旗下一款成熟的立体声功放方案,可以在8欧姆负载、谐波失真THD小于0.1%时最大输出40W功率,美国TI将其归入优异“序曲Overture”系列也是对其高品质的一个肯定。       

  在M200A中,每声道功率设计成35W让它拥有更低的失真,两声道共70W的功率对扬声器单元有着极好的控制力,为M200A表现各种音乐细节和动态提供了稳定的保障。高品质元件和简洁工整的电路设计,保证了整体的频响均衡和更低的失真。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为了给功放提供充足的能量储备,在主电源滤波上,惠威M200A配备了高达20000uF的低损耗高速滤波电容,为M200A的大功率功放输出提供充沛的能量,在面对各类大动态的音乐时候从容应对。同时更大容量滤波电容能更好地过滤电源讯号中的各种杂讯干扰,保证电流的纯净。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有超大容量的滤波电容,自然需要足够的能量来源。高达100W的环形变压器份量十足。100W的配备相比功放模块的功率设计留够了充足的余量。同时环形变压器有着更好的速度感,为M200A重放高保真无损音乐提供坚强后盾。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精心设计的一体化散热背板是M200A相比前作的又一大亮点。不惜更高成本的一体化锯齿剖面设计的全金属散热片,有着更大的散热面积,同时采用了冷热空气对流的原理,再辅以导向孔位置与方向的精心设计,能够随时带走功放产生的热量。让M200A即便工作在任何大动态的状态下,能让功放芯片和其它电气元件始终工作在最优电气性能的温度下,保持音质的非常好的状态。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在主副音箱的连接上,M200A全面采用了更高阶产品M200MKIII上面才有的航空接口设计。这种被广泛用在航空航天科技上的连接方式,有着极度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高保真优质线缆也保证了音质得到最大损失的完美传输。

  蓝牙模块的加入,让M200A使用更加便捷,自由,不管是传统的CD、电脑、数字音乐播放器,还是手机、平板电脑、随身HiFi播放器等都能自由与M200A连接。再加上M200A典雅大气造型,无论是用于书房、电脑台用于近场聆听,还是客厅、影音室等家居环境,都能够完美无缝融入,让HiFi体验无时无处不在。

HiVi惠威M200A-无线HiFi时代经典传奇

  作为雄踞多媒体音箱高端市场十几年的经典代表作品,蓝牙功能的加入,让M200A再次引领HI-end级音箱无线化传输的新潮流,相比传统多媒体音箱能更好地与多样化的播放设备连接,摆脱了线缆的束缚,也能更方便地用于客厅等多种环境。而HiFi级别的音质表现也摆脱了便携蓝牙音箱音质鸡肋的尴尬。

  全面、均衡的频段表现,精心调教的电路让这款高档立体声音乐音箱的经典代表再次焕发崭新魅力,引领HiFi无线时代的到来,其高保真的音质传承让M200A再次成就Hi-end级巅峰之作!

  惠威-专注声音品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