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心里很纠结?聊聊2000块钱手机怎么选

    泡泡网手机频道12月5日 最近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笔者的微博收到最多的留言和私信就是“求告知,2000块钱到底买哪个手机好”,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难的是Ta只说了这一句话,没有任何附加信息,让笔者一时间犯了难。事实上几年钱小米1代开始,国产手机就进入了“1999的时代”,但手机厂商不只小米这一家,其他的厂商1999元档的手机同样出色,在面对五花八门的1999元手机中,别说普通消费者了,连笔者自己有时候都觉得晕。那问题来了,2000块钱到底怎么选?究竟买哪个手机好呢?今天笔者就与大家好好聊一聊。

心里很纠结?聊聊2000块钱手机怎么选

  别管1999或是999,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才主要

  对于“求告知,2000块钱到底买哪个手机好”的问题之所以这么多,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许多同学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都想花1999元买一个各方面都十分出色的手机,如果哪位同学真有这个想法,那笔者很负责任的告诉你这是做梦。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大家都懂,只不过是抱着侥幸心理的同学居多。

心里很纠结?聊聊2000块钱手机怎么选

  目前这些热门的手机有主打顶配参数的、极简系统的、综合能力的、还有主打拍照的、自主芯片的、精湛工艺的、脱去情怀的一系列手机,虽然卖点不同,但1999的售价却相同。所以,一般情况下,手机厂商敢拿出来说的,都是它们有底气的。同样的,你千万别指望一部综合能力强的手机外观会惊艳、同样你也别指望一部带有情怀的手机会更耐摔,因为它们只卖1999,要追求性价比就必须要对一些其他的东西来妥协。所以,你首先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你究竟想要一部什么样的手机!

  不轻易做吃螃蟹的人,踏踏实实别毛躁。

  许多同学一看到手机新品发布会后,就马上决定购买了,甚至马上付清了全款。当然,我并不是否定这种做法是错的,只是说这样做就太沉不住气了。手机新品发布会中,都会将自己产品光鲜的一面,甚至有部分厂商在手机ROM还在测试阶段时,就敢在发布会中说他家的ROM是最好的,这是对我们消费者不负责任的表现。

心里很纠结?聊聊2000块钱手机怎么选

  包括苹果的iPhone在内,前几个批次的产品都会有品控、系统不完善等问题,笔者就因为此而最终选择退掉手机,这种几率不出现还好,如果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那真的是一种折磨。所以,无论这款手机有多么好、多么一机难求,还是别着急掏钱包,等1-2个月稳定了再买。

  别人说的那是别人的感受,摸摸真机后再决定。

  每每一款热门的机型发布,网上就有相当多的讨论,这之中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消息让人摸不着头脑,一会说这个手机发热到50度,一会又说手机容易掉漆的,很容易就会影响你原有的判断,所以你又在搜索引擎上不断的搜索这些事情的真假,如此反复,最终你会很疲惫。如果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或许会对你有帮助,如果是恶意诬陷呢?你又怎么来判断真假?

心里很纠结?聊聊2000块钱手机怎么选

  还有一些非常主观的,比如手机的外观、手感、尺寸等等,这些都不是别人能够帮得了你的,必须要你自己摸到真机后,上手操作手机的那一霎那你才有自己的决定。而有一些厂商它的官方宣传图与真机差别非常大,这也都需要你亲自感受后才能最终定论。甚至有些你原本对它的印象并不好,但你摸过之后,你就会立刻下定决心要买它了,你会发现,原来别人说的都是扯淡,自己的感受才最真切,而在此刻,性能差距几个%这或许并不重要。

心里很纠结?聊聊2000块钱手机怎么选

  现货开放并不一定是最好,限时抢购并不一定“耍猴”

  自打小米开始,国内的手机厂商都被带入了“抢购”大潮中,1999元抢!999元抢!799元还是抢!!抢能够证明手机的火热、也能证明手机厂商的谨慎。由于笔者并不懂得营销、也不是内部人员,所以关于这点不做评价,但只想表达一点,任何实物别被表面现象所迷惑就好了,有时候你看到的并不一定是真的。 

  简单总结目前各1999元手机的特性

  说了那么多,简单说说我个人在使用这些热门1999元手机的最大感受。

  小米手机4:配置看似与其他的1999元非常接近,但它却是一部综合实力很强的手机,自家生态系统非常完善,没有过于明显的短板;
  一加手机:它的相机成像在2000元手机中屈指可数,手感好、系统非常自由,有多个官方支持的ROM可刷、2000元配置顶尖、现货很多;
  华为荣耀6:在2000元手机中性能虽不顶尖但却够用、信号较好、相对其他的1999元手机要省电、货源较多;
  nubia Z7 Max:拍照模式够丰富、3网通双卡够方便、系统UI交互待增强,相对好买;
  IUNI U3:硬件参数最强、系统清爽简洁,但后期优化和品控需加强;
  锤子手机T1:外观精致、系统十分个性,缺点是手机偏重、耗电优化需增强,初期品控有参差不齐现象;
  魅族MX4:这是1799元手机,屏占比高、视觉冲击强、配置较高,它是最近才发布的一款手机,所以暂时还存在系统优化和兼容性的小问题。

心里很纠结?聊聊2000块钱手机怎么选

  当然,以上我只是列举了我个人使用这些手机最直观的感受,还有许多细节方面我并没有表达,这并不代表它们不好,篇幅限制只挑重点的描述。至于它们使用是否流畅,这里可以很负责任的说,除了MX4在兼容性或优化上需要加强外,其他的手机都非常流畅。至于外观、系统易用性等方面,这就因人而异了。

  2000元还有另一种选择,能买iPhone5s

  苹果的iPhone5s是一部目前来看非常不错的一部手机,除了4英寸的屏幕、不支持更换电池之外,其他几乎没有什么短板。2000元钱可以买到国产的高性价比的旗舰手机不假,但如果你非常想体验iOS系统、想要购买iPhone,那么其实也不是不现实的,虽然现在官方全新的iPhone5s的还卖4000多,但在二手市场中2000左右同样能够买到iPhone5s。

心里很纠结?聊聊2000块钱手机怎么选

  这里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二手购买有风险,请自行承担购买后的责任,笔者这里只做提醒。购买二手意味着或许没有保修、没有官方的保障,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新手小白,笔者并不建议你这样做。如果你已经决定购买,笔者建议找一个懂行的同学帮忙购买。

  坚信自己的想法没错,别让人的想法左右。

  对于2000元手机来说,它们存在一定的差异化,但总体的差距并不大,没有拉开明显的距离,并且每部手机都各有特色,很难决定哪一部手机是2000元最好的手机。所以,根据笔者开始说的,你要对自己有一个最明确的需求,你才能买到最满意的手机。

心里很纠结?聊聊2000块钱手机怎么选

  其实,一部手机好不好,除了在使用上能体现出来之外,其实心理因素多多少少也会有的,比方一群人都说这个手机很不错,那我使用起来心理会舒服许多,觉得这2000块钱没白花;但是如果哪怕有一个人说你的手机不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我们的心理就会胡思乱想,是不是被忽悠了?事实上,如果你确定喜欢这部手机,别人说的话还是少听为妙,毕竟那是他的使用习惯,手机适合自己最好。除非这个手机有致命的硬伤、或严重的质量问题除外。

  总结

  本文并没有进行常规的购买解析,并给出最终的购买意见,这并非脱离了主题,更多的是因为目前有部分人存在跟风、道听途说、不明确自身需求等等,所以这就导致了在购买手机时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选择纠结症。其实,2000元档的手机并不多,要选一部手机也并不难,难的是你一直在纠结,没有人给你一个明确的肯定,这才是目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最重要的一点,买一部全能型手机,这在目前来看并不现实,根据它的特性挑选一部适合自己的就好了。花2000块钱达到5000的享受,这只能出现在梦里,更多的是理性看待这些,平常心就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