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发布会召开

    2014年11月13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于2015年4月9日至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安筱鹏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筹备举办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的总体情况;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贾兴东介绍了展馆的总体安排和深圳市的办展环境。发布会由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雯海主持。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子报、人民邮电报、中国工业报、新浪网、网易、腾讯、搜狐、中华网、凤凰网等媒体,电子信息行业领军媒体,以及电子信息行业相关学协会和重点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英文全称:China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xpo,英文简写:CITE)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电子信息行业综合性展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和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共同承办,博览会的目标定位为:力争办成“行业领先、亚洲第一、世界优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年度盛会。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一个国家唯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展示平台。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是一个了解中国ICT市场的窗口,引领ICT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激发人们创新梦想、创业梦想的新平台,也是一个业界同仁的嘉年华。着力将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打造成一个纽带,联接着全球最新的技术与最大的市场,联接着国际产业的潮流与中国产业的发展,联接着信息技术产业过去与现在、未来。

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官网

    把握产业大势,引领产业发展,是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的任务,基于这样一些考虑,第三届中国电子博览会的主题为“智能新时代,数字新生活”。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普及,正把我们带到一个智能化时代,从智能手机到智能电视,从智能汽车到智能机器人,从智能车间到智能工厂,从可穿戴设备到万物互联,新技术、新产品带来了从无所不感知、无所不在连接、无所不在数据、无所不在计算,并推动了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智能新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这个时代才刚刚开始,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能够成为展示、交流、探讨智能新时代产业趋势重要平台。除了展示传统的智能产品及产业链之外,博览会突出了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如智能汽车、智能机器人、可穿戴设备、3D打印、互联网金融、产业互联网等。

    智能新时代的到来对我们的生活、工作、教育和娱乐带来了深刻影响,从数字娱乐到数字家庭,从数字医疗到数字教育,从智慧交通到智慧城市。同时,全球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正面临着新一轮发展的机遇,新技术、新产品、新业务、新应用等层出不穷,正在改变着全球信息技术产业的格局,也不断提升人们的数字化生活水平。在这样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能够展示人类数字化新生活的未来前景,阐释、分享、交流对数字化生活的理解、期望和追求,展览展示行业最新发展和成就,促进行业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研讨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博览会采取“展览+论坛+同期研讨活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的形式。展览共3天时间。在这期间还将举办1场主论坛+N场同期研讨活动+N场技术与产品发布会。1场主论坛即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政府、产业界专家、知名企业家就电子信息产业热点话题进行研讨。N场同期研讨活动指结合产业发展最新热点,在细分领域规划组织不同话题的研讨活动,力争将某一个话题谈深谈透。N场技术与产品发布会指将邀请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带到博览会现场,重点策划若干场技术与产品发布会。

    博览会组委会对深圳会展中心的展馆进行了统筹安排,展会下设8个展馆,21个专业展区,具体安排如下:

1号馆:CITE主题馆。主要包括:数字视听展区:智能电视、音响、数字家庭、数码产品;移动智能终端展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汽车;软件与互联网展区:软件产品、云计算与大数据、互联网。

2号馆:平板显示馆。主要包括:LCD展区、OLED展区、触摸屏展区、平板显示设备材料展区。

3号馆:LED馆。主要包括:LED芯片、设备、材料展区,LED照明显示展区。

4号馆:物联网与应用电子馆。主要包括:智慧城市展区、北斗应用展区、互联网金融展区。

6号馆:可穿戴电子馆。主要包括:可穿戴方案展区、可穿戴设备展区。

7号馆:电子仪器与设备馆。主要包括:电子仪器、仪表、测试测量展区,电子工具、专用设备展区。

8号馆:锂电新能源馆。主要包括:锂电池展区、锂电设备材料展区。

9号馆:IC与元器件馆。主要包括:高性能集成电路展区、高端元器件展区、特种元器件展区。

    为进一步提升博览会层次和影响力,本届博览会将从七个方面加大力度:一是统筹各专馆、专区的组织和布局,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形成协同效应,以进一步促进企业间的合作交流。二是展览和会议联动,组织一场高端主论坛——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峰论坛和二十余个细分领域专业研讨会,覆盖展览所有的专区设置。三是加大招展力度,充分吸引国内外优秀大企业参展,提高展览的层次和权威性。四是着力突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设立专门的发布区域,对全球或全国首发产品进行重点支持。五是立体传播、高效宣传,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宣传力量,利用移动互联网媒体、桌面网络媒体、EDM、户外广告以及新闻发布等多种形式,将展会的影响力最大化。六是加大专业观众和买家组织力度,通过面上宣传+数据库点对点邀请+现场专题买家活动+买家观展政策等方式吸引专业观众和买家到场采购洽谈。七是提升博览会国际化水平,选择合适的国际推广平台,加大国际宣传力度,重点招募国际龙头企业。

    安筱鹏副司长还对第二届博览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总结。第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以“促进信息消费、引领转型升级”为主题,为期3天,展出面积超过10万平米,150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展,其中海外展商超过15%;超过10万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其中海外买家超过5000人;同期发布新产品新技术超过3000件,举办论坛及研讨活动80余场,500多名新闻媒体记者到博览会采访报道。具体来讲,第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行业领军企业集体亮相,八大精品展区争奇斗艳

    电子信息行业国内外领军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星、TCL、夏普、比亚迪、中兴通讯、酷派、腾讯、阿里巴巴、科大讯飞、联发科技、展讯、博通、乐视、长虹、海信、创维、康佳、京东方、罗德与施瓦茨、中航光电等踊跃参展。

    博览会结合电子信息行业发展热点,精心策划和组织八大精品展区。移动智能终端展区、数字视听展区、智能汽车展区、集成电路展区、OLED展区、可穿戴电子展区、云计算大数据展区、平板显示设备材料展区八大展区精彩纷呈。

(二)新媒体手段提升展会宣传效果,“CITE 2014”特刊展现“国际一流”展会水平

    新媒体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一是各大门户网站对展会进行专题报道。二是设立微信公共账号,展前每日内容更新,展中进行现场直播。三是展会现场开辟微信注册快速通道,近万人通过微信快速通道注册参观。在参考了国际主要电子信息展览会日报的基础上,结合本届展会特点,确定制作“CITE 2014”特刊的结构框架。特刊将展会的理念、口号、目标、组织结构和各展馆亮点进行梳理,重点宣传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各领域产品和技术发展趋势和重点企业的最新战略部署。

(三)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平台初步形成,同期专题论坛活动精彩纷呈

    展会现场设立新产品和新技术发布中心,共计举办新产品新技术专场发布会300余场,发布新产品新技术超过3000件。博览会同期,结合展馆专区设置和行业热点,加强专题论坛顶层设计,组织国内ICT领域主要研究院所、协会、咨询机构,同期举办了35个主题、80多场专题论坛,论坛主题覆盖了电子信息全产业链。■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