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Moto360/Gear S/Apple Watch横向评价

  [泡泡网 前沿电子频道] 就在9月10日凌晨1点钟苹果发布了两款全新的iPhone手机,并且带来了之前从未出现,但一直绯闻不断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智能手机自不用多说,喜欢的朋友肯定各种方法将其购入囊中,不喜欢的朋友也是褒贬不一,这个咱们暂且不做讨论。Apple Watch成为了人们关注的新穿戴设备焦点,这款被认为一经发布就会成为智能穿戴设备标杆的产品,到底有没有满足用户之前的期望呢?

Moto360/Gear S/Apple Watch横向评价

  今天我们就将最近最火的苹果Apple Watch,三星刚刚发布的Gear S智能手表,以及之前火爆异常的Moto360智能手表进行一番比对。诚然,这三款产品目前我们都还没经过长时间的试玩及体验,但从发布时的功能介绍以及现场的体验还是能得到一些有用的反馈的。那么,我们就从已知的消息中,分析下Moto360、Gear S、Apple Watch这三款智能手表之间的差别。

最像手表的“智能手表” MOTO 360圆形品质

  按照时间先后Moto360应该是之前最火的智能手表,其发售不到一天就已经售罄,这样的成绩足以相当自豪了。虽然,Moto360因其兼顾传统与科技的设计风格,被不少人誉为目前最漂亮的智能手表。

  这款智能手表基于谷歌Android Wear平台,基本功能和此前三星和LG发布的智能手表大体相同 。Moto 360配备1.56英寸320×290分辨率的屏幕,采用 TI OMAP 3处理器,拥有4GB存储空间以及512M运行内存。

Moto360/Gear S/Apple Watch横向评价

  和其他基于Android Wear平台的智能手表一样,Moto360也是定位于Android智能手机的伴侣。在与Android智能手表配对之后,就可以接受各种邮件、短信、提醒等各种未读信息,并在手表上查看天气、导航、股票等信息。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语音指令进行搜索信息、文本输入、设置提醒、发送短信、设置闹钟、测量心率等各种操作。

  当然,可能你会说就这些功能凭什么Moto360能够一天售罄。原因是因为它采用了圆形的表盘设计,它的设计理念是"先是手表 再是智能手表"。另外,科技感十足界面也绝对会让你在第一时间将眼球聚焦在它身上。

独立运行 支持语音通话 三星Gear S智能手表

  三星的Gear S应该是他们在智能手表领域发布的第三代产品,具体是第几款产品就不赘述了。三星Gear S的发布时间设计的相当巧妙,选择了苹果发布会的前夕。我个人认为这个时间节点发布的智能手表,不是因为产品真的有料,那么就是XX。

  因为当初不我们并不知道苹果的Apple Watch具备哪些功能,但从现在来看Gear S与Apple Watch定位完全不同。所以,可以说两款产品是处于同一领域,但功能使得它们相互竞争的威胁并不大。这里我觉得三星可能已经大致清晰了苹果Apple Watch的思路,所以才敢在如此关键的节点发布这款产品。

Moto360/Gear S/Apple Watch横向评价

  好了废话不多说,Gear S最大的突破就是它可以在插入nano-SIM卡后,成为一款不依赖手机运作的手表,可以打电话和发电子邮件等等。虽然以前也有类似的智能手表出现,在无论在使用体验、系统流畅性、外观品质以及软体支撑上都不如这款三星Gear S。

  三星Gear S是首款在用户视野下的知名品牌的脱离手机独立运行的智能手表,它拥有一个2英寸的曲面AMOLED屏幕,佩戴上更适合手臂略粗的男士,对于手臂比较纤细的女生来说,它看起来也不会太大。另外,大屏的设计是有它的作用的,因为既然支持打电话和发邮件,那么大屏是相当有必要的。

Moto360/Gear S/Apple Watch横向评价

  另外,Gear S不像之前三星推出的Gear Live那样运行的是Android Wear操作系统,而是选择了自家的Tizen,所以说在操作体验上更加简单直观。在体验上Gear可以从屏幕顶部向下扫就可以返回上一页,从底部向上扫则可以打开APP目录。主页可以容纳到五个 widget,用户可以在设定页中依自己的喜好改动,预设的包括通知和行事项等等。

精雕细琢 Apple Watch专注运动及推送

  Apple Watch是一款经过思考的产品,库克认为它是苹果伟大的创新。Apple Watch的核心是S1处理器,背面LED可检测心率,并支持MagSafe无线充电。Apple Watch在外观形状上可能并不一定会打动你的芳心,但它在所有的细节方面处理的是如此的精细,绝对是一等一的精品。

  Apple Watch自动提供和推荐锻炼目标、背部充电解决方案、轻触充电解决方案都是这款Apple Watch智能手表突出的优点。可以说Apple Watch将智能手表提到了一个新的层面上,时间误差保持在50微秒内。虽然看似无用,但却可以看到苹果在用心做好产品上的决心。

Moto360/Gear S/Apple Watch横向评价

  Apple Watch同样是需要依托于手机使用的产品,但不同的是Apple Watch更具购买力。连接iPhone手机如果有信息消息的话,Apple Watch是会震动提醒使用者的。Apple Watch手表是具备人工智能听写的(Siri),还有一些特别的手势功能以及一些表情,可控制的表情相当给力啊!

Moto360/Gear S/Apple Watch横向评价

  总的来说虽然Apple Watch有很多的亮点,我们就不逐个介绍了。不过,最重要的是它的主要方向还是专注于运动监测以及手机功能推送。这些功能在对智能手表有了解的朋友眼中,这款这款与之前的智能手表区别并不大。但真正见识过它以后你就会发现,同样的产品被不同的团队打造,被优异的科技公司当做拳头级产品,被完整的生态圈支持,那么所得到的产品确实有云泥之别。

点评:

  Moto360、Gear S、Apple Watch这三款产品已经可以称得上是目前关注度最高的三款智能手表了。这三款产品分别采用了Android Wear、Tizen、Watch OS操作系统,在系统上他们分别采用了自家的系统,也算是相当有代表性的三款产品。想要在这三款产品中分析出哪款最好有些不切实际,所以我们只能用感性的眼光来看待他们。

Moto360/Gear S/Apple Watch横向评价

  在这三款产品中最像“智能手表”的就要数Moto360了,因为它真的让原有的智能手表脱俗了,上升了真正的穿戴式产品级别,而非带给人廉价电子表的感觉。另外,加之极具科技感的界面也相当有吸引力,最后采用了Andrid Wear操作系统,在将来有更多厂商加入的情况下大有可为。相比其它两款产品,Moto360更像是一款智能手表,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Moto360/Gear S/Apple Watch横向评价

  三星的Gear S坦率来讲我觉得它在外观上超越了苹果Apple Watch,但在细节上又不如Apple Watch那般精工细琢。产品上Gear S更具潮范儿,功能上除了必须的运动监测,还可以独立运行/语音通话绝对是亮点。当然,还有自家的Tizen系统,这么多的特点铸就了这款产品的定位。它注定了不是用来与苹果对抗的,感觉有些像功能上的区分。可能这也就是为什么三星能与苹果并列成为巨头的原因吧!

Moto360/Gear S/Apple Watch横向评价

  至于苹果的Apple Watch虽然我很喜欢它的精致,并且我个人也不在乎手表是圆形还是方形。但它的UI界面和发布会上介绍的照片墙,让我对它的完美形象产生了一些些的瑕疵,这样的设计对于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来说实在难以接受。当然,这些并不足以影响我对一款产品的判定。Apple Watch旋钮的设计确实打开了一片新天地,并且还有苹果的追求极致般的系统体验。另外,重要的是Apple Watch同样涉足运动监测,但相比之下它所能带来的数据和准确性,以及相应的优化绝对可以引领新的潮流。

Moto360/Gear S/Apple Watch横向评价

  如果你想看到的是硬件数据项的三款产品对比,那么我可能无法满足你了。因为Apple Watch的配置参数还没有放出,并且单以硬件配置来衡量产品也并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何况这几款产品都是行业顶尖的。

  虽然硬件配置不能对比,但对于用户最直接的就是售价了。Moto360是已经在售的产品,249美元一天内就已经售罄。三星的Gear S截至到目前为止售价还没放出,可能是在等苹果Apple Watch发布,估计很快就会发布售价。

  另外,同样有不少人关注的苹果Apple Watch售价为349美元,猜测为三款产品中最贵的产品。并且因为Apple Watch是要在明年年初才能正式发售。以苹果的个性来看产能可能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要给这款产品腾出一个再提升的时间。

Moto360/Gear S/Apple Watch横向评价

总结:

  如果你有时间通读了本文,那么你应该会感觉到这并不是三款产品之间的一个比拼。因为它们之间有不同的定位,准确的来讲在市场上它们并不是产生太大的碰撞,你会因为喜欢某个品牌或相应的功能而去分别选择它们。当然,我个人也不承认我的看法全部正确,毕竟这些产品我并非真正使用过,而是从整个智能手表行业来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作为用户来讲,我就可能因为是苹果粉而选择苹果。不过,考虑到它的售价和发售时间,其它手表也同样有上升空间。我虽然是个苹果粉,但并不是因为是苹果而无脑选择它,Moto360和Gear S的独到之处同样值得肯定。最后,来谈谈我对这三款产品个人的看法。Moto360在手表的外形上吸引了我,Gear S的可独立运行支持通话在功能上吸引了我,Apple Watch则是寄予了我对苹果的期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