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苹果不再引领世界 令人失望的智能手表

    泡泡网智能手表频道9月12日 最近全世界最热门的话题,估计就是苹果的发布会了,翘首以盼的iPhone6终于发布,库克的时代与乔布斯已经完全不同,如今的苹果早已没那么神秘,iPhone6早早的被曝光,少了很多乐趣,笔者作为一名非果粉,也是有些小期待,因为我的4S真的该换了,而且对于传说中的“iWatch”我是充满了兴趣,因为它对我来说也许真的很有用。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图片源自互联网)

    一、我会购买iPhone6

    请给我一个你买iPhone6的理由!

    我想体验这个世界上目前最接近完美的东西,iPhone6就是这样的存在。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笔者自用的iPhone4S与vivo Xplay

    iPhone6在发布之前已经泄露,因此发布会我干脆就没看,不过在发布会之前,我已经在中国移动的官方网站预订了5.5寸的型号,是的,我依然会买它,我并不是果粉,笔者个人一直是使用两部手机,iOS与Android双系统同时用,这其中Android手机就是用来玩的,上网刷微博微信玩游戏啥的,而iOS上全是支付宝、银行客户端、邮件之类,因为在我看来,即便iPhone6没有2K的屏幕,也让人失望的没采用蓝宝石玻璃,背壳难看,摄像头还突出一块儿,但是,就单单凭借iOS系统这一项它就值得买,因为毕竟我的4S用了2年多只死过一回机,系统没有突发性崩溃过,也没有丢失过信息,而Android我就不说了,你们都懂。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图片源自互联网)

    我觉得再讨论iPhone6值不值得买,真的是很无趣,不差钱你就买,它依然是最好的手机,只不过,7年后的今天,它已经不再引领时代。

    二、本文重点:我对Apple Watch真的很失望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Apple Watch(图片源自互联网)

    相对于iPhone6,传闻中的“iWatch”反而一直勾引着笔者的极大兴趣,因为智能可穿戴设备是如今的行业热点,SAMSUNG、LG、SONY、HTC、ASUS等国内外大厂的智能手表都相继在今年集体扎堆亮相,但这些所谓智能手表千篇一律,其实就是微型的平板电脑,只不过多了统计运动量,测量心率这些功能。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Gear S

    这些产品中SAMSUNG的Gear S最为强大,就是一部戴在手腕上的手机,还有测试紫外线等独特功能,尤其是弯曲屏的设计,隐隐中有点儿引领世界的意思。那么,“iWatch”又会是怎样一种境况呢?一定比SAMSUNG还要好吧!我期待着苹果再次改变世界,颠覆世界,给所谓的智能穿戴指明一条发展的道路。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网上流传的“iWatch”(图片源自互联网)

    在正式谈论之前,我先来说说智能手表这个东西到底有啥用吧!

    因为很多人跟我说这东西不实用,神马测试心率,统计运动量之类听起来不错,但长久用起来真的没啥用,而在笔者看来,智能手表以现在的功能来说,是针对一部分人很有用的,也就是我认为的针对热爱运动、关注健康的那群人。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智能手表(图片源自互联网)

    谈论Apple Watch的大“引子”——智能手表的用处

    笔者减肥已经有接近1年的时间了,减肥最重要的就是每天的热量消耗与摄入的差值,消耗多,摄入少,当然就会瘦,因此笔者有了一个Jawbone的 UP24智能手环,它每天统计我所走的步伐数量,然后计算出我的热量消耗,也许它有一个非常精细的数据库,但笔者通过各种测试发现,它至少有着10-15%的误差,另外,它在跑步、骑行这类运动的测试属于半残废水平,因为它居然会要求骑行者自己设定运动强度......然后输入运动时间,话说,我哪知道我骑得是怎样的难度?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智能手环这数据不科学

    我随意输入了最容易的难度,然后时间记录一小时,它就得出了我消耗了429千焦的热量......我这坐在工位上没动啊!你们说这我能信吗?

    所以,在我看来,智能手环们以如今的角度来看,除了统计一下走路的步数,统计一下睡眠时间,当个闹钟,也就没啥了,更远说不上智能,除非它们能够利用手机上面的GPS,然后本身有心率统计功能,然后切实的通过我的步数,我的运动距离,我的心率记录综合在一起来计算我的热量消耗,那样它们的数据才是可信的。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智能手表更可信的数据

    反观智能手表,笔者貌似看到了曙光,因为它们有GPS,又有心率统计,还能记录步数,好吧,只要它计算系统合理,那么它所反映的数据可信度比智能手环高了很多。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Gear S可插SIM卡

    另外,还要说一点,对于运动的人来说,我们现在去跑步那是必须带着个腰包或者臂带的,因为手机基本上不能不带,所以跑步的时候必须有地方放,而SAMSUNG的Gear S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点,因为它可插SIM卡,本身就是独立的手机,以后跑步戴一块它就够了。所以笔者个人认为,智能手表这个东西非常的适合热爱运动的人,也适合那些关注自身健康的人。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Apple Watch(图片截自苹果官方网站)

    正是Gear S,更让笔者期盼“iWatch”,但是,当“iWatch”以“Apple Watch”的名字发布之后,真的让人失望,难道苹果的创新力已经枯竭?这就是一块标准的方形手表造型,之前网络上流传的长条曲面屏,全透明等一切猜想,统统都是泡影,毫无未来感,科技感甚至远不如三星的GEAR S,美观度远不如MOTO 360,甚至有些功能的地方还逊色于部分Android Wear设备。而看了Apple Watch的功能之后,我所能想象的Apple Watch相对一众安卓阵营智能手表的优势,也许就是卡路里消耗、距离、运动时间、步速等实时数据更为精确吧。

    唉!苹果憋了4年的全新产品,Apple Watch的水准真的不够,我也许会拥有一块Gear S,因为Apple Watch无法脱离手机......

    苹果不再引领世界,智能手表的未来在何方?

    三、下面我再来讨论一些现在较为热门的有意思的问题吧

    1、Apple Watch对于传统腕表行业有多大影响?以奢侈品的角度来看,为“0”。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图片源自互联网)

    Apple Watch虽然长就一张Watch的脸,但它跟我们现在用的手表基本不属于一个范畴。

    首先,对于奢侈品手表来说,Apple Watch的影响为“0”,因为奢侈品手表本身就是审美价值,身份品味的象征,而Apple Watch是一个功能性的存在,两者基本没有交集,没有可比性。

    其次,对于颂拓、卡西欧这样的极限类户外手表来说,Apple Watch的影响也接近“0”,因为对于户外来说,单纯一个不够充足的续航能力已经被秒杀了。至于高度计、气压计、指南针、暴雨警报、日出日落时间、自动高度气压转换、深度计这些功能倒是可以有,但相信苹果不会专门针对那一小部分喜爱户外运动的人来添加这些功能,这方面的竞争力,Garmin反而更值得颂拓、卡西欧注意。

    最后,对于那些消费千左右的时尚手表人群,Apple Watch的杀伤力也许会很大,因此卡西欧那些千元以上的时尚手表可能有点儿忧心忡忡了。至于消费Swatch的人群,影响应该也不大,因为价格差距较大。

    2、智能手表取代手机(请别开玩笑了!话说得早了)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就在前天晚上,笔者看到了这条微博,当时就是一声呵呵,你要是说早几年我也许也会这么觉得,但君不见大屏手机横行世界,连苹果都屈服了,我想问,即便5.5寸的手机变成了可随意弯曲的东西,你能把它那么宽的东西戴在手腕上不?如今的曲面屏才刚刚开始,可随意弯曲的屏幕还不知何时能出现,它要是有能打对折之后再缠绕在手腕上那一天,我信那可能会是手机未来的样子,但那真不知是猴年马月的事儿了。(前提是电池的问题得先解决掉!)

    3、智能腕表的未来在哪?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图片源自互联网)

    (1)说到这里就得发散思维了,笔者在上面呵呵了,但我知道博主的意思是上图这个样子的手机,但是,如今的大屏趋势已经无可阻挡,如何让人们接受如此窄而长的屏幕?如果液晶屏真的到了可以弯曲折叠的那一天,手机戴在手腕上还真是不错的。

    (2)全息影像是个不错的选择,也就是手表上方出现图形,但这个显示效果与背景有关,因此还是无法取代液晶屏,并且全息影像还有个人隐私的问题。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图片源自互联网)

    (3)智能腕表也许会被智能眼镜取代,谷歌的智能眼镜也许是可见的未来,因为戴眼镜的人群要比戴手表的人多了太多,抬眼皮也比抬手方便得多,而更未来的,那就是隐形眼镜。

苹果的创新力枯竭?畅谈Apple Watch

(图片源自互联网)

    哈哈,好了,扯淡到此结束,欢迎大家前来讨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