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耍酷有风险!体感车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泡泡网 前沿电子频道] 对于时下很流行的体感车已经有不少朋友接触到了,甚至有很多朋友都已经购买了自己的体验车。虽然此类设备能够代替快速的短途出行工具,但因为防护措施相对较少,确实有很多安全出行需要注意的事项。通过我们一段时间的使用体验,今天就来跟大家简单的聊聊体感车出行需要注意的事项。

123

  体感车这类设备因为需要靠重心来操控,并且行驶起来速度也相对较快,同时为了更加快速便捷的考虑,所以并没有太多的保护装置。在使用中可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不然非常容易出现摔伤或撞伤现象。当然,认真来说体感车的上手难度还是相当低的,但难保粗心大意下酿成悲剧。

123

  体感车有大有小,但行驶速度绝对相当快。目前市面上能见到的体感车品牌并不多,仔细计算的话不过双手之数(不算山寨品牌)。因为体感车非常容易就能上手,所以很多朋友在刚刚接触体感车后就会觉得飘飘然,用这么新奇的代步工具,感觉能更潇洒一点,从而因为过度提速或不慎操作等造成摔伤或挫伤。

123

  上图就是我们的体感车评测编辑,他接触的体感车可谓相当多了,技术方面自是不用多说。那么,看看他胳膊关节处的挫伤,所以很多时候玩这种易上手的东西,需要注意千万不要大意。在公园等场所摔伤什么的还好一些,但要是在马路上不慎之下出现状况,那问题可就严重了。

123

  体感车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嘛!首先是心态要摆正,即使你能熟练掌控它了,也不要因为耍酷而进行危险操作,毕竟自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其次就是使用上需要注意的了,首先就是如果遇到小型坡面,那么则需要像汽车一样减速,双手握牢方向缓慢通过。

123

  还有就是如果你拥有了一辆体感车,那么绝对会用它代替短途出行工具,因为开汽车的话太麻烦了。但需要注意的是,体感车的方向盘上最好不要放重物,那样会阻碍你的转向,严重的后果甚至可能会酿成交通意外。

123

  体感车这是能够胜任草坪或不大的坑洼地形的,当然这需要比较纯属的操控。同样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去超过你车底盘高度的坑洼地形。因为很可能你会在行驶过程中被卡住,然后整个人飞出去或挫伤。

123

  每款体感车都是有一定的极限的,这根据他们的尺寸、大小、定位等等因素而决定,所以并不是你认为它能上去的坡道,它就真的能上去。

123

  对于体感车而言单手握把是相当不安全的,尤其是在车多人多的复杂环境下,因为这样讲会让你很难处理紧急突发状况。虽然笔者我本人也很喜欢单手握把的掌控感,但出于安全出行角度考虑,我们并不建议这样做。

123

  上手熟练后想来很多人就会想体验下极限速度咯!对于男生来说这是最容易产生的问题。虽然很多产品在最大时速时会有警报提醒,但在兴头上的你,就很有可能在高速状态下瞬间失神,从而导致悲剧的摔伤。

123

  最后,体感车的夜间出行同样非常重要。如果体感车上没有灯光或反光条用来显示你的位置,那么在漆黑的环境下很容易出现状况。所以考虑购买体感车时一定要注意是否有夜间行驶用来提醒的灯光,因为这些东西或许能够挽救生命。

张彬彬(Weibo:@坏丨小仔
编辑辣评:其实说一千道一万,安全出行这个东西还是要自己多注意,我们不过是总结一些已有的经验和教训提醒大家。因为体感车太过容易上手,反而几乎每个玩过体感车的朋友都或多或少的出现过一些安全问题,不是摔伤就是蹭伤。最后提醒各位拥有体感车的朋友,“耍酷有风险,出行需谨慎”。

————————————————————————————————————————

  有喜欢这类“新玩意儿”的朋友不妨加入到我们的线下讨论群277291221(玩物志 新玩意儿)。大家一起来探讨或发现新鲜好玩有趣的产品,当然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自己撰写文章分享给广大的网友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